小三通第一人!陸女偷帶1根肉腸 「繳不出20萬」遣返當場崩潰

2019年04月11日 22:46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到桃園機場,了解檢疫犬如何偵查旅客是否攜帶有問題肉類入境。(圖/記者許展溢攝)

▲檢疫犬協助檢查旅客是否攜帶違禁品入境。(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葉姓婦人11日循小三通由廈門入境金門,通關時遭查獲違規攜帶一根豬肉香腸,因無法繳交新台幣20萬元罰款遭立即遣返,是禁止攜帶豬肉製品入境以來,首例小三通遭遣返案件。

農委會防檢局金門檢疫站表示,48歲葉姓陸客11日上午10時搭船至金門,通關時遭查獲行李箱內有一根重約30克的豬肉香腸,遭移送檢疫站處理。檢疫站依規定開罰20萬元,但葉女繳不出罰款,於當天中午12時遣返出境。

據悉,葉女原本計畫到台灣觀光,沒想到因為一根肉腸行程泡湯,還得付出20萬元罰款代價,一度在現場情緒崩潰。

檢疫站表示,小三通船舶及入關通道上均有禁止攜帶肉製品入境的廣播與看板,但仍有少數旅客存僥倖心理,令人感到遺憾。金門檢疫站主任陳炳財說,雖然當事人已經遣返回大陸,但仍會依規定對她催繳罰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