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越年》橫跨3國 「從零下20度到36度」的愛情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籌備三年,台、日聯合出資製作的新片《越年》,日前順利完成在日本山形、馬來西亞吉隆坡、及台灣彰化海濱拍攝,最後回到熱鬧的台北大稻埕殺青,在兩個月的拍攝過程中,全劇組在三個國家,從山形雪景的攝氏零下負20度,到吉隆坡的36度,歷經極寒極熱的天氣,對此導演郭珍弟笑言:「就像《越年》裡的愛情一樣。」

▲《越年》。(圖/花千樹電影公司提供)

▲電影《越年》第一篇〈越年〉姚愛寗與邱志宇在甜蜜復仇後看向新年煙火。(圖/花千樹電影公司提供)

《越年》導演郭珍弟、日本製片片原朋子,在11日帶領著電影主演男女主角余佩真、邱志宇、吳宏修、黎安,舉辦殺青記者會,日本製片片原更從日本山形(也就是世界聞名「阿信」的故鄉)帶來當地特產清酒,邀請現場記者嘉賓飲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年》。(圖/花千樹電影公司提供)

▲導演郭珍弟(左3)透露與演員在2個月內,經歷了最寒冷和最熱烈的階段,過程印象深刻。(圖/花千樹電影公司提供)

郭珍弟導演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拍攝期的兩個月內,從山形雪景的攝氏零下負20度,到吉隆坡的36度,就像《越年》裡的愛情一樣,我們團隊和演員們都經歷了最寒冷和最熱烈的階段,過程印象深刻,終身難忘。」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也特地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跨國合製計畫,提升台灣影視產業競爭力,讓世界看見台北。

▲《越年》。(圖/花千樹電影公司提供)

▲《越年》。(圖/花千樹電影公司提供)

▲《越年》是由台灣與日本合作拍攝,故事是改編自岡本加乃子的同名小說。(圖/花千樹電影公司提供)

《越年》改編自日本傳奇女作家岡本加乃子的同名小說,日文「越年」的意思,即是「過年」,由三個純愛故事組成,分別為「越年」、「回憶風景」、「日常愛情」,故事描寫男女主角在過年期間發生的奇特際遇,觸發了一場愛情的追逐遊戲,從點頭之交到戀人序曲,出乎意料的故事發展,過程中充滿驚喜。電影預計將會在2019年初於台灣、日本、東南亞等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