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中硬聯/學長學弟攜手 蔡亞伯、徐稚富初嚐8強滋味

▲▼    南投中興國中青少棒蔡亞伯(6號)、徐稚富(12號)         。(圖/記者洪偵源攝)

▲徐稚富。(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嘉義報導

中興國中能夠擊敗恆春國中,睽違3年再晉級8強,除打擊夠力外,國二的蔡亞伯與學長徐稚富的投球表現極為關鍵,賽前教練團就交付兩人,無論如何都要設法撐住這一場。

中興7比、4擊敗恆春,蔡亞伯5又3分之1局投球,被打9支安打、失3分,有5次三振沒有保送,徐稚富投1又3分之1局,被打3支安打掉1分,順利聯手壓制恆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亞伯是中興教頭陳進龍認為隊上最穩定的投手之一,徐稚富則相當有經驗,賽前就設定理想的狀態是,兩人撐起這場比賽,這對學長學弟也不負所託。

能夠在攸關晉級的一戰做出貢獻,蔡亞伯非常開心,來自南投布農族武界部落的他,從小受哥哥影響踏上棒球之路,「表現還算滿意,但有一點緊張,後面體力有點下滑,投得太紅中。」

國三的徐稚富是轉學生,國一打的是軟式組,硬式聯賽是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壓力會有,但也很滿意,後面急著想解決打者,反而把球投得太甜,能晉級當然開心!」

中興教練團其實去年5月才改組,陳進龍過去是高雄市忠孝國中教練,後來以專任教練身份與外聘教練蕭福群帶隊近1年,就率隊打進睽違3年的8強。

陳進龍認為,來到南投帶中興,球員素質都不錯,但經驗較難與高雄的隊伍比,一開始球員也不適應他的帶法,但經過磨合,也都獲得不錯的反饋。

「我們目標就是打進8強,但我要他們不要有壓力,因為去年我們連地區賽都沒晉級。」陳進龍說,大家都很努力來到這一步。

▲▼    南投中興國中青少棒蔡亞伯(6號)、徐稚富(12號)         。(圖/記者洪偵源攝)

▲蔡亞伯。(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