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edia公布亞洲直播調查最新數字 全球簽約直播主破1.5萬人

17 Media公布亞洲直播調查最新數字 全球簽約直播主破1.5萬人(圖/17 Media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亞洲即時互動媒體龍頭17 Media自2015年7月成立以來,透過專業的教育訓練培育直播專才,在亞洲交出亮眼成績單,今日宣布全球簽約直播主人數已突破15,000人,較3年前成長近50倍。為持續進行海外市場推廣, 17 Media也公布《亞洲直播主特色大調查》,與業界分享對亞洲直播主以及直播族群的深度觀察。

17 Media 《亞洲直播主特色大調查》指出,亞洲各地直播主各具特色。台灣斜槓青年當道!超過6成(65%)的簽約主播兼顧直播與原本工作,更有2成(25%)的簽約主播兼職兩份工作,呈現多元的職涯選擇。香港主播則才華洋溢,才藝型主播眾多,包含吉他、二胡等樂器表演,更有主播擔任DJ或表演戲劇,在平台上大秀才藝,展演豐富的自創內容。

來到東南亞,馬來西亞主播市場年輕化,近半數(48%)的直播主都是學生,造就暑假期間開播時間成長近5成!新加坡的直播主則表現優異,強勢攻佔勞動力發展局所提供的技能發展基金(SDF),受到政府高度重視。

株式会社 17 Media Japan啟動營運一年多,已稱霸當地直播市場,成為全日本最多人使用的直播軟體。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多虛擬主播(V-Liver) ,年齡最年長101歲、最年輕僅9歲,虛擬與現實融合的娛樂新體驗廣受日本粉絲歡迎。

17 Media公布亞洲直播調查最新數字 全球簽約直播主破1.5萬人(圖/17 Media提供)

17 Media去年於各市場表現穩健、創下佳績,直播主與用戶互動熱烈,令人驚豔,去年全年總計為直播主按出40億顆愛心!根據17 Media數據,台灣直播用戶黏著度高、觀看時間長,平均停留時間可高達45分鐘。日本的直播用戶平均年齡偏低,20歲以下用戶人數是台灣的2倍;香港用戶則與直播主關係緊密且凝聚力強、忠誠度高,時常舉辦粉絲聚會,單一主播曾凝聚近百位粉絲現身線下力挺。

17 Media表示:「我們很高興看見17 Media在亞洲各地的表現,成功的讓素人展現自我、實現夢想,也顯見即時影音已融入民眾生活。自M17 Entertainment 成立以來,我們的使命一直都是讓每一個人都能透過M17 的平台與與全球接軌,展現自己的天賦與熱情,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無限精彩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