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都沒有! 陸委會:不歡迎大陸人士來台推銷「習五條」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台中週六(13日)將舉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和遊行,邀請大陸旅美「武統派」學者李毅,目前已遭內政部限令出境,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垂正表示,今年來大陸促統意圖明顯,「我們不歡迎那些來台推銷習五條的中國大陸人士」。

李毅持有美國綠卡,以第三類陸客觀光申請來台,原預計13日參加台中的論壇發表演說,因違反陸客來台不得參與政治活動的規定,已遭移民署限令今天出境,並被內政部、陸委會列入不受歡迎名單和加以註記,以利日後嚴審。

中國殲11進駐西沙永興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殲11屢次跨越台海中線。(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針對今年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條」、「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邱垂正坦言,今年以來中共的確正對台進行加速統一,消滅主權以及台灣民主自由相關制度的行為。

邱垂正提到,台灣是民主開放社會,尊重言論自由,過去也常有統派活動舉辦,但作為政府兩岸事務主管機關,「對於要消滅中華民國,對於要來實施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各項主張,我們是不歡迎的。所以我們對於陸方來台要參與這些活動的,都會加以限制」。

針對陸委會昨日對香港「佔中九子」遭定罪表達遺憾,遭陸方批評「不准說三道四」,邱垂正也回應,「今 天不為民主公義發聲,明天就會被邪惡霸權所陪葬」。

因此他重申,對於香港佔中案中,大陸藉由法律進行整肅事實,砸毀一國兩制招牌表達遺憾,希望香港政府回應港人民對民主自由普選期待,對基本法、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另對於大陸軍機上月底再次飛越我海峽中線,邱垂正指出,未來共軍越線不排除將常態化,此舉將嚴重迫害台海現狀,是台灣和國際社會所面臨的嚴峻考驗。

他說,我方有決心與信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併肩合作,將絕對斷絕共產黨任何形式對中華民國主權、國家安全及民主體制脅迫的妄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