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52轟炸機傳在阿富汗被擊落 塔利班:機上人員全數死亡

B-52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塔利班宣稱擊落美軍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阿富汗美軍8日才遭當地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 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名美軍死亡,對方10日再度宣稱,擊落美軍一架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52 Stratofortress),並且機上所有成員全數死亡,不過此消息目前沒有獲得美國與阿富汗當局回應,暫時無法確認其真實性。

敘利亞Muraselon新聞網10日報導,塔利班發言人宣稱,美軍一架從阿富汗赫爾曼德省(Helmand province) Shawrab空軍基地起飛的B-52戰略轟炸機,10日凌晨被位於西部希爾區(Washir)的塔利班民兵用重型武器擊落。由於擊落地點距離空軍基地不到10公里,研判很有可能起飛沒多久就被擊落。

消息發布後至今未獲得美國與阿富汗官方回應,也沒有發布轟炸機墜毀後的相關畫面,引發外界質疑其報導真實性。陸媒《環球網》指出,對於沒有戰鬥機和先進防空武器的塔利班武裝分子來說,想要擊落B-52轟炸機的可能性十分低,再加上B-52戰略轟炸機擁有先進的自衛防禦系統,此新聞很有可能是塔利班為了造勢而放出的假消息。

▼塔利班朝阿富汗總統府發射火箭彈,當局出動直升機空襲掃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朝阿富汗總統府發射火箭彈,當局出動直升機空襲掃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