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蔡英文公文被撒尿...自評「辣台妹」封號還不錯

▲蔡英文。(圖/記者劉亮亨攝)

▲蔡英文。(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1日下午出席中央社「夢想啟程、勇闖世界」記者會,小英接招實習記者逼問考驗,身為貓奴的她分享,愛貓最近偷偷在她的公文上「撒尿」,對於支持者給她的「辣台妹」封號,她笑說覺得還不錯。

蔡英文出席活動,接招3位年輕外派實習記者問題考驗,針對記者向「貓奴」小英提問,家裡的愛貓曾經做過哪些事最讓她生氣,蔡英文忍不住笑場分享,其實前陣子她才發現公文怎麼聞起來「臭臭的」,後來幕僚跟她說,是家裡最小的那隻貓偷偷在上面撒尿,偷爆貓主子的料笑翻現場。

蔡英文笑說其實貓咪很聰明,雖然在公文上偷尿尿,但還知道挑選廢棄的公文,而不是正在處理中的公文,「他(貓)還是很有辨識能裡的!」

另外,對於支持者給她的「辣台妹」封號,蔡英文說,「我不否認這個稱號某角度還不錯」。她說,因為長期參與外交、談判等工作,讓大家覺得她講話比較溫吞、間接,甚至被認為是軟弱,但在需要的時候就是要大聲講出來,「辣台妹讓我的另一面可以反應出來,必須要講清楚的時候,就沒有模糊空間,不要讓對方有任何錯誤的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