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手指虎當鑰匙圈急辯:朋友送的 警又找出54公分手杖刀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北市保安大隊5日晚間於大安區基隆路執行攔檢勤務,期間1輛自小客車經過時有疑似K他命燃燒味道,員警遂攔下細查,打開車門後就發現車門邊擺了管制刀械「手指虎」,駕駛辯稱是有人送的,不過員警後來又在車內搜出長達54公分的「手杖刀」,訊後將駕駛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

▲手指虎當鑰匙圈急辯:朋友送的,警又找出54公分手杖刀。(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張男把手指虎當鑰匙圈急忙解釋是禮物,但是車內又被搜出另把手杖刀。(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表示,5日傍晚18時許在北市大安區基隆路、長興路執行路檢,期間1名張姓駕駛(29歲)開車經過,但是車內卻飄出疑似燃燒K他命的怪味,要求張男配合攔查。

結果打開車門後,員警當場在車門邊發現以手指虎串起的鑰匙,張男馬上解釋「手指虎」是朋友送的,但員警告知手指虎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四條第一項第三款所列管之刀械管制刀械,讓張男開始擔心觸法。

不過持續搜索後,警方又在車內找到1把已經開鋒長約54公分的手杖刀,這時張男急忙向警方表示,自己開的是公司車,平常不會看車上有什麼東西,根本不知道有手杖刀,但車內有管制刀械明顯違法,被帶往大安分局製作筆錄,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保安警將張男帶至大安分局,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手指虎當鑰匙圈急辯:朋友送的,警又找出54公分手杖刀。(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更多新聞】

國三南下19K火燒車回堵5公里 駕駛急下車拉消防管滅火

計程車撞328匹馬力「超硬」跑車側翻 運將頭冒血爬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