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電桃園八德廠閒置4年 27億標售換現金

2019年04月11日 15:47

▲▼太平洋電線電纜八德廠房。(圖/仲量聯行提供)

▲太平洋電線電纜八德廠房。(圖/仲量聯行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沉寂多年的傳產龍頭太平洋電線電纜(以下簡稱太電),公告將標售桃園八德廠房,負責操作此案的仲量聯行表示,該廠房閒置多年,標售底價為27億元,將於4月15日正式公告釋出、5月28日正式開標。

太電前任董事長孫道存(名媛孫芸芸之父),因涉200億元掏空案入獄後,公司營運風格轉向低調,此次為標售桃園八德廠,委託商仲,再次召開記者會。

太電原主要廠房有大溪、桃園,2年前該公司曾表示,因部分產線已不符合時代需求,已逐漸搬遷至楊梅廠房。仲量聯行投資部資深副總經理吳瑤華表示,太電八德廠已閒置約4年、占地約8799坪,此次標售是為活絡公司資產。

▲▼太平洋電線電纜八德廠房。(圖/仲量聯行提供)

▲該廠房區位在中壢與桃園之間,為桃園市區。(圖/仲量聯行提供)

該廠區正臨桃園區永豐路,桃園區、八德區與中壢區的重要樞紐。吳瑤華解釋,全案已送審變更住宅用地約4年,待送內政部後,6個月內會完成,所以買方可以選擇作為廠房用地,或捐地後的住宅用地5243.81坪,若以工業用地拆算,土地單價為30.6萬元,住宅則是每坪51萬元。

根據實價登錄,該生活圈近1年新成屋每坪成交行情約落在20~25萬,但以標售單價而言,每坪51萬元的土地成本、業者預估推案價格將落在每坪25~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