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王休兵留鴻海苦撐 台股終場下跌59點險守10,800大關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股昨止跌反彈,加上上市櫃3月營收報佳績,第一季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台股今(11)日早盤一度攀高至10887.12點,續創波段新高,但隨著亞股盤中紛紛走跌,八大類股倒一片,大盤指數同步拉回震盪整理。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下跌59.37點,跌幅0.55%,收10,808.77點,成交量新台幣1,374.8億元。

蘋概三雄今日表現最強勢的為鴻海(2317),因3月營收與第1季營收同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激勵今天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達84.7元,漲幅逾2%,並創近8個月新高價,終場漲幅有0.96%、報83.80元。而股王大立光(3008)開高走低,終場跌幅約1.68%、報4,690元;台積電(2330)今日休兵,終場下跌0.79%、報252元。

傳產股今日普遍走跌,昨日開完法說會的裕隆(2201)與和泰車(2207)股價同步走跌逾1%和2%拖累下,汽車類股指數下跌逾1.72%,表現最弱。八大類股當中,僅剩下水泥類股表現相對有撐漲0.34%,其中台泥(1101)、亞泥(1102)分別漲0.12%、0.8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2371)近日股價彷彿置之死地而後生,今日股價率先表態大漲至30元價位後,而終場翻黑跌0.84%、報29.55元,不過卻也帶動旗下尚志(3579)今日拉出漲停,終場收3.02元。

而金控獲利前三名為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與中信金(2891)今早皆開紅盤,逆襲金融類股頹勢,終場國泰金翻黑小跌0.11%,富邦金與中信金漲有0.11%、0.73%。

因FED的會議紀錄顯示年內將不升息、且CPI年增1.9%仍低於FED通膨目標2%,美股四大指數止跌回穩,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 12.64 點或 0.86%,收 1477.16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揚 54.97 點或 0.69%,收 7964.24 點;標普 500 指數上揚 10.01 點或 0.35%,收 2888.21 點;而道瓊指數上揚 6.58 點或 0.03%,收 26157.16 點。

關鍵字: 收盤台股美股亞股加權指數大盤鴻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今年第二季漲勢能否延續?摩根:小心2個黑天鵝、謹記4個判斷指標

今年第二季漲勢能否延續?摩根:小心2個黑天鵝、謹記4個判斷指標

美國聯準會今年態度大轉彎轉為鴿派,激勵全球股市今年第一季來強勢上漲逾一成,不過近期殖利率曲線倒掛,加上無論氣景氣或企業獲利仍處於下滑趨勢,引發市場存有經濟衰退疑慮,以及面對市場行情忽熱又忽冷,未來這波漲勢在第二季是否能延續?又或是曇花一現,有哪些訊號可以判斷?投資人又該如何作投資配置與調整?

2019-04-10 15:29

證交所領國內22家大型企業赴香港引資 總座簡立忠:台股有2大優勢

證交所領國內22家大型企業赴香港引資 總座簡立忠:台股有2大優勢

為行銷台灣資本市場,台灣證券交易所與寬量國際攜手合作,由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率隊於4月8日至10日赴香港舉辦投資說明會。此行一共邀集國內22家大型暨新銳企業同行,有別以往引資活動規模,號召16位董總級高階主管同行,與當地160餘位機構法人代表進行500人場次面對面會談。

2019-04-10 19:00

紡織三雄第一季繳佳績 今股價紛紛創波段新高

紡織三雄第一季繳佳績 今股價紛紛創波段新高

紡織三雄儒鴻(1476)、聚陽(1477)及廣越(4438)首季傳統淡季不淡!靠客戶提早下單、客戶急單湧入和產品組合調整與新客戶貢獻下,第一季紛紛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今(10)日盤中股價紛紛創波段新高,爆量上漲,帶動紡織類股指數漲1.2%。法人表示,傳產股以紡織股最為火熱,預估接下來在中美談判樂觀下,營收將可以有更高的突破。

2019-04-10 16:29

投資人注意了!每股淨值低於票面價 尚志等8個股暫停資券交易

投資人注意了!每股淨值低於票面價 尚志等8個股暫停資券交易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10)日公布符合「暫停」與「恢復融資融券交易」之有價證券調整名單,其中尚志等共8檔個股因每股淨值低於票面價,自明(11)日起皆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2019-04-10 17:18

大立光、鴻海撐盤 台股早盤小漲15點維持驚驚漲格局

大立光、鴻海撐盤 台股早盤小漲15點維持驚驚漲格局

美股昨止跌反彈,加上上市櫃3月營收報佳績,第一季也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激勵今(11)日台股加權指數,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1.10點,以10,869.24點開出,儘管大立光強漲逾1.6%帶領光電族群上攻,但因鋼鐵、油電、半導體、橡膠、汽車等類股走跌拖累,指數驚驚漲,漲點逾15點,早盤指數最高來到10,887.12點

2019-04-11 09:14

A股牛氣沖天 「高息股搭配債券」迎戰Q2波動 

A股牛氣沖天 「高息股搭配債券」迎戰Q2波動 

中國大陸A股今年來已連續3個月上揚,表現全球最強勢,面對A股牛氣沖天,有意參與的投資人如何布局?而新興市場與大陸第二季是否有改善經濟機會?有更進一步升溫的空間又或是急漲後將面臨震盪拉回?投信法人認為,看好政策面利多、入摩帶動資金流入與高股息題材,A股長期來看上漲空間還是很大,面對第二季的市場波動,建議以「高息股搭配債券」的方式布局。

2019-04-11 11:42

上市公司3月營收 水泥、紡織、航運三產業成長最多

上市公司3月營收 水泥、紡織、航運三產業成長最多

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上市公司3月總營收為新台幣2兆61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98%。統計3月營收成長上市公司共465家,衰退公司共468家。其中,水泥工業、紡織纖維業、航運業成長最多;建材營造業、玻璃陶瓷業、造紙業衰退最多。

2019-04-11 12:50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郭智輝先辭卸崇越職位 謝金河曝「他說專致公益卻接經長」

賴內閣新任經濟部長延攬郭智輝擔任,被外界視為大黑馬,目前以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為題撰文,他透露與郭智輝是多年好友,上周六晚上一起聚餐,郭說他已經辭卸企業內的所有職務,將專致公益事業,「我就沒有那個想像力想到他會當經濟部長。」

2024-04-18 11: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