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美」牽線人還原真相 「哈佛原想辦公開、閉門2場」韓拒絕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的「閉門座談」引起話題。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不斷質疑韓國瑜「哈佛演說」是「唬爛」,因為是場閉門座談,甚至自嘲是撿到坦克。對此隨行的牽線人、中山大學廖達琪教授還原真相,透露哈佛當初其實是打算閉門、公開都要舉辦。

王丹日前臉書粉絲頁「王丹網站」PO出一篇貼文,他以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合作研究員身分表示,「中心有演講活動,通常我們會得到通知,但我從來沒得到,我還上本中心網站查了一下,根本沒有任何韓國瑜要來演講的公告」,文章末段還寫下重話「自行放話,根本是唬爛」。

王丹緊接著在臉書上回應:「明明是閉門座談,這在費正清中心根本就是稀鬆平常的事,卻硬說成是『在哈佛大學演講』。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這才是井底之蛙吧?」

▲▼韓國瑜回答選不選總統,廖達琪大爆料:「1月時曾說NO」。(圖/記者吳奕靖攝)

▲廖達琪。(圖/記者吳奕靖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表示,哈佛當時有問韓國瑜要閉門會議還是公開演說?但韓國瑜認為時間不夠,所以就只選擇閉門座談。

廖達琪透露,哈佛教授當場邀請韓國瑜到哈佛,但教授認為6月休假,希望4月剛好,雙方溝通後,哈佛提出「公開或閉門」,也可以2場都舉行,但希望至少有一場閉門會議,這樣才可以深談。

韓國瑜因為認為時間匆促,所以選擇閉門座談。廖達琪說,這對學術界來說很正常,而且閉門才有意義,這樣才能針對兩岸關係來深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