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強迫取分退休前MVP 陳江和:我想哭

▲▼中信兄弟陳江和。(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信兄弟陳江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建智/新北報導

中信兄弟陳江和10日在延長賽10局上滿壘,短打強迫取分成功,製造3分領先攻勢,獲選單場MVP,也是連2場執行強迫取分成功,陳江和說:「看到年輕小將的拚勁,有回到以前的感覺。」

10局上1比1平手,一出局滿壘,陳江和接替許基宏上來代打,明顯就是要短打,結果真的短打強迫取分成功,打進超前分之後,帶動攻勢再拿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迫取分是教練的意思。」陳江和表示,「這是基本功,教練叫我上去代打,以打來講是許基宏優勢比較多,當時剛好左投,我自己有去想,不要雙殺為主,推進讓三壘這一分進來,教練丘昌榮換我代打的時候,我就先預設了。」

陳江和連2場迫取分成功,他表示,年輕秋訓、春訓時,剛進職棒時,短打練的很多,高中在南英做很多短打,擔任一、二棒,有時短打、有時推進,以前苦功基礎做的很好。」

退休前強迫取分獲選單場MVP,陳江和賽後說:「我想哭!」再笑著說:「因為要請星巴克。」他表示,很開心,打球就是以球隊利為主,不管結果如何,即便輸了但看大家拚勁,年輕小將有回到以前感覺,沒有容易放棄,第一棒上去想辦法上壘,第2棒推進,今年都有在做,以他們為榮。

陳江和表示,守備手感是天生,再來是苦練,從教練黃泰龍身上看到如何訓練選手,以前有基本功,結合讓它可以更靈活,失誤會有但處理球很順暢,比賽就是這樣,重要是如何下基本功。

關鍵字: 中華職棒陳江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