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一人質詢」被排擠?網心疼曝分組玄機 高嘉瑜回應了

▲▼市議員高嘉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上質詢台孤軍奮戰,意外引發網友關注。(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相較其他藍綠議員都是多人一組質詢,有「港湖女神」之稱的市議員高嘉瑜卻形單影隻,讓他不禁在PTT發文討論,懷疑高嘉瑜被排擠。對此,高嘉瑜僅透過臉書回應,「一個人也很好」掀起熱議。

原PO以「議會質詢,沒有人要跟高嘉瑜一組」為題在PTT政黑板(HatePolitics)提問,議會質詢的分組到底是什麼狀況?指高嘉瑜單獨質詢,「沒有人要跟她一起,好像大學分組報告的狀況。」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10日赴市議會施政報告與答詢。(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PO列出議會分組後發現,國民黨議員陳永德、陳義洲、陳重文、應曉薇、李傅中武5人一組,議員戴錫欽、張斯綱、李明賢、李柏毅4人一組;親民黨議員陳政忠、林國成、黃珊珊、李慶元、徐立信5人一組;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3人一組;無黨籍網紅議員「呱吉」邱威傑則跟社民黨的苗博雅2人一組。

不過,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周威佑、許淑華、梁文傑、簡舒培5人一組,恰巧全是新潮流,唯獨民進黨籍議員高嘉瑜自己一個人一組,顯得有些孤單。

▲▼網友發現高嘉瑜自己一個人質詢。(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獨自一人,讓支持者很是心疼。(圖/翻攝自臉書/高嘉瑜,下同)

許多鄉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的美貌令其他人自慚形穢,所以沒人敢跟她一組」、「搞不好是加魚也不要跟新潮流組啊」、「之前跟何志偉一組,何志偉去當立委了」,但也有人認為,「質詢組本來就是熟識友好的議員,自己講好就好」、「如果沒有志同道合的人,嘉瑜反而自己會更自在,更能做自己。」

經媒體報導後,高嘉瑜10日下午透過臉書回應,但內文只有一句「一個人也很好,謝謝大家關心」。許多粉絲看完備感不捨,在底下留言打氣「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妳還有我們」、「妳身上有民進黨沒有特性就是多元包容,淺藍、中間、淺綠,不分黨派,很多人都支持妳的」。

還有人表示,「分組報告的時候,跟混吃等死的同學一組認真的人只會累死好嗎?還不如自己一組」、「這時候沒有派系,沒有政黨,才是妳唯一的出路,人民自覺會愈來愈強」、「高議員趕快到柯陣營,妳同黨同志一定很多人對妳很感冒,因為妳太紅了。」引發討論。

▼高嘉瑜近日曬合照力挺賴清德,讚對方是「民進黨最後的絕地武士」。

▲▼高嘉瑜力挺賴清德。(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