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開UBER為子存錢開店面 裝潢卻先慘賠28.6萬元

▲▼裝潢,拆除。(圖/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黃男指控,委託某裝修進行拆除、水電等裝潢工程,對方卻未依約履行。(示意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裝潢糾紛又一樁,新北兩名陳、黃男子共同籌措開店,卻遇上業者聯繫困難、工期不斷延宕。當事者陳先生向本刊爆料,該工程行共收了60萬6千元工程款後,除了延宕工期以外,最後竟還裝潢到店面漏水,為了完工開業,只好另請人完成工程多花了26.6萬元,聯繫該工程行請求退款卻不願處理,最後只能向住宅消保會投訴並申請調處。

新北市土城區兩名陳、黃姓好友,為共同開店籌備多年資金,其中陳先生的媽媽為幫助小孩,還特別加入UBER行列賺錢,終於在協助湊齊270萬元資金協助開業,誰知竟遇到業者收60.6萬元工程款後,卻遲遲延宕工期無法完工。

當事者黃先生指控,去(107)年12月找了「航X工程」張先生進行店面裝修,起初工程內容僅有隔間拆除、清運費用,說好32萬元可完工,進行一半時,張先生表明可同時承攬水電、磁磚、油漆、廁所工程,黃先生同意後再繳付28.6萬元,總數共60.6萬元委託處理。

「拆除工程雖然已完成,卻有工程瑕疵,另支付的28.6萬元工程部分,說好年前可完工,結果工人都沒甚麼來。」黃先生說,拆除工程部分,說好用水刀切割,結果當下看就是一般拆除方式。

追加工程部分,雙方則約定去年底可完工,結果直到今(108)年1月底都還沒做完,期間工人少有進場,最後甚至都沒來,工程進度不到一半、材料也都未進場。

為求順利開業,最後只好再花20萬另尋師傅處理水電、磁磚處理,油漆部分則因資金已不足,自己買油漆回來DIY。黃先生表示,事後向張先生追討未做款項,結果一直不願處理,最後只好鬧上住宅消保會進行調處。

「調解3次只有第2次來!」黃先生怒道,對方真沒誠意處理,第1次未到、第2次來了說只願意用2萬元和解、第3次對方索性又不來。他說,因為店面也已開業,兩人必須努力賺錢回饋家裡人,現在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記者循線找到「航X工程」黃頁廣告,打到市話發現已成為空號,而上述公司地址也與黃先生提供資料有所不同;住宅消保會創會理事長吳翃毅表示,許多人裝修僅透過親友介紹或網路隨意尋找,資訊不對稱狀態下風險相當高。

吳翃毅建議,選擇設計或裝修公司時,除了看評價也要到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是否合法登記;簽約時可使用內政部或住宅消保會合約書外,還必須設計明確的報價單明細,避免發生問題時出現各說各話的情況。

報價明細單如何列舉?吳翃毅建議,記載明確的單位、數量,以及建材或設備的品牌型號,並確認每個階段驗收項目內容,因為屋主從來就不知道怎麼開始驗收。

付款方式也要特別注意,一定要交給當事人,最好用匯款方式才有明確依據,另外也可委託裝修信託,讓專業人士協助把關。每個階段記得錄影或拍照存證,倘若真不幸遇到糾紛,證據保全後,可至住宅消保會、地方調解會等進行調處,以便快速解決問題。

關鍵字:裝潢裝修糾紛UBER住宅消保會調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北雙子星竟涉國安 卡關1月惹議

台灣史上金額最高聯開案逾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歷經5次招標與弊案停擺後,終於在去(107)年12月開花結果,由南海控股成功奪標。但今年3月底,卻又傳行政流程遭阻,柯文哲甚至因此槓上中央。該案招商..

4/9 19:26

信義區16萬坪百貨逼宮 業者直言:東區不改變等淪敗

台灣觀光人潮連續10年上升,2018年更來到1107萬人,在觀光旅遊業前景看好的情況下,東區商圈空置率卻攀升到15.6%。仲量聯行指出,待遠東百貨A13開幕後,信義商圈百貨總坪數將來到16萬坪,磁吸效..

4/9 17:38

觀光悲歌 墾丁首傳飯店遭法拍 中庭已淪蓄水池 

旅遊業不景氣,就連墾丁飯店一級戰區都傳出法拍消息,「墾丁泊逸飯店」2筆建物將在4月17日執行一拍,底價分別為9千531.5萬元以及5億8千478.5萬元。法拍業者表示,這是首次正墾丁區域飯店因「經營不..

4/9 10:36

法拍屋熱潮搶便宜 當心買到凶宅反賠錢

法拍屋市場拍定均價連三年上揚,其中六都之中高雄漲幅最多、達83%。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進3年法拍屋市場連續成長,顯見購屋人對於房市信心回溫,但購買法拍屋也需注意「法院筆錄」與「區域」,否則可能得..

4/8 20:15

西門町大咖房東棄百萬租金不賺 寧開百坪娃娃機店

傳說在西門町坐擁23間店、租金收入達3.6億元的Seven董,去年中起,竟傳在旗下百坪武昌街店面,做起娃娃機店生意。記者實際採訪當地攤商透露,Seven董擁有的娃娃機店,號稱「東南亞最大夾娃娃機店」,..

4/8 18:49

台灣建物又老又醜 危老至今僅90案通過

都更限制多,危老重建成救贖。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30年以上老屋超過400萬棟,但都更限制多,政府也因此積極推動危老重建。業者指出,目前全國已成功推動90件危老重建案,其中,雙北市共計50件,就連基..

4/8 13:24

空屋稅救東區 1元租約恐破解

台北市東區近年空置率接連上升,甚至已達12.5%。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解決東區沒落與空租問題,提出課徵空屋稅救東區。商仲業者認為,目前柯文哲提出的加稅作法,無法真正提高業主出租意願,除非將稅率調整至10%..

4/6 12:03

不怕個資全都露 地籍謄本分類保障

在兼顧不動產交易安全與個人資料隱私的原則下,自2015年起,地籍謄本已分為三類,其中第二類與第三類最大的差別,第二類誰都可以申請,但僅有部分姓名、統編、完整地址;第三類則是露出完整姓名與地址,但必須本..

4/6 09:00

國泰置地租金飆 逼宮南山廣場商辦王寶座

根據最新揭露的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信義區頂級A辦大樓「國泰置地」,每坪租金有兩筆站上4,200元,刷新自己的實價揭露紀錄,但仍未超越前次商辦王「南山人壽廣場」。信義房屋指出,信義計畫區的辦公市場仍是市..

4/3 15:38

環狀線通車在即 中和看屋增2成

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進入完工階段、年底即將通車,今(3)日也舉辦「大坪林站至板新站車站間人行道」更新工程動土典禮,根據實價登錄,近2年中和區房價波動不大,甚至電梯大樓行情還不跌反漲,當地房仲甚至傳出第..

4/3 12: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