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建築法規!新竹知名補習班 「勒令改善4年」仍繼續招生

男孩,補習,課業壓力(圖/視覺中國CFP)

▲新竹市知名「群益補習班」多次被市政府稽查到未經申請變更使用執照開設補習班。(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知名升高中、大學的「群益補習班」多次被市政府稽查到未經申請變更使用執照開設補習班,新竹市政府從2015年開始不斷勒令改善、停業甚至開罰,但負責人卻依然故我,終於在2018年被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法官念及負責人蘇男坦承犯行的犯後態度,並考量蘇男正申請變更使用執照中,但因文件不足自行領回後,至今都未再次提出審查聲請,因此依觸犯未經許可擅自使用依建築法規定停止使用之建築物,經制止不從罪,判拘55日,易科罰金5萬5千元。

據判決指出,蘇男為新竹市「群益補習班」的實際負責人,明知該址建築物核准用途為店舖、住房類,竟未經申請變更使用執照,即在此處開設補習班。市政府於2015年7月以違反建築法案件裁處書限期改善,但蘇男卻未辦理用途變更登記,繼續經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8月,市政府再對補習班以違反建築法案罰鍰新臺幣6萬元並勒令停止使用,但工務處人員卻在2017年7月再次發現,蘇男仍未辦理用途變更登記,而繼續經營。

2017年8月,新竹市政府再以執行違反建築法案件裁處書依建築法規定,命其即日起勒令停業,不過,蘇男依然我行我素,對市府發出的公文置之不理,繼續營業招生,2018年5月蘇男終於被工務處依違反《建築法》被移送法辦。

蘇男坦承犯行,法官認為,蘇男身為補習班負責人,從事與教育有關工作,卻在市政府屢次要求改善、停業並制止後,還對市府命令置之不理,念及蘇男坦承犯行的犯後態度,並考量蘇男正申請變更使用執照中,但因文件不足自行領回後,至今都未再次提出審查聲請,因此依觸犯未經許可擅自使用依建築法規定停止使用之建築物,經制止不從罪,判拘55日,易科罰金5萬5千元。

群益補習班屢勸不改時程表:

2015年7月 市府以違反建築法案件裁處書令限期改善。
2016年8月 市府以違反建築法案罰鍰新臺幣6萬元並勒令停止使用。
2017年8月 市府依建築法規定,命其即日起勒令停業。
2018年5月 市府依違反《建築法》將蘇男移送法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