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初選延後 由黨中央組織部提案無異議通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轉述中執會內容。(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轉述中執會內容。(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林銘翰/台北報導

針對2020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之爭,民進黨中執會10日開會,各派系達成共識,最終敲定延後初選時程至5月22日立委初選作業完成後進行。據指出,本來僅立委林俊憲、中執委陳茂松2人反對,但最後該時程是以無異議通過。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會後表示,今天不是由什麼人或哪位中執委提案,是由中央黨部的組織部,根據接下來總統提名初選的作業流程提出建議,並且在所有人無異議的情況下通過。羅文嘉說,為促進黨內團結,在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的原則下,決定延長協調時間,將2020總統提名初選民調延後至立委作業完成後進行,相關詳細時間會在之後的中執會後通過。

立委林俊憲受訪時說明,中執會中贊成與反對兩方都有充分表達意見,最後也於會議中達成共識。他也表示,這次是由中央黨部的組織部提案,不是由中執委提案,最後決議延到5月22日立委提名作業完成後再開始進行總統初選民調,5人協調小組也會再繼續跟兩位參選人說明。

至於會不會對賴清德不公平?林俊憲僅回,今天大家有達成共識,也算在中執會中完美的解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