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加持仍墜毀!日本F-35A初號機只找到尾翼殘骸 專家警告:中俄得手將給美大麻煩

▲▼日本航空自衛隊F-35A戰機。(圖/CFP)

▲日本一架F-35在4月9日於訓練任務中墜毀,日方仍在打撈殘骸、搜救飛行員中。(圖/路透,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1架F-35A匿蹤戰鬥機9日晚間在青森縣外海失事墜毀,目前唯一一位飛行員仍下落不明,最新消息指出日方已經打撈到尾翼殘骸,絕大部分機身還在搜尋中。有軍事專家警告,由於F-35搭載美國最新的軍事科技,一旦中國大陸或俄羅斯先取得殘骸,將可能被「反向破解」,趕上美軍的技術。

▲▼日本一架F-35在4月9日於訓練任務中墜毀,日方仍在打撈殘骸、搜救飛行員中。(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該架F-35由1名資深飛官駕駛,在9日晚間起飛約半小時後,飛機訊號突然從雷達上消失,連無線電呼叫也沒有回應,稍晚秋田救難隊也派出UH-60J黑鷹直升機進行搜索。

日本航空自衛隊10日發布通告,確認墜毀的F-35A編號為79-8705號機。據了解,該架F-35A是在日本本土組裝的首架F-35A,日方稱其為AX-5號機,日媒報導指出該架戰機於2017年6月在愛知縣三菱重工出廠,當時的防衛副大臣若宮健嗣、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海蘭德(Jason Hyland)和駐日美軍司令馬丁尼茲(Jerry P. Martinez)都到場觀禮,日方甚至請來神道教的神職人員作法祈福,然而不到2年卻在訓練任務中墜毀。

▲▼日本一架F-35在4月9日於訓練任務中墜毀,日方仍在打撈殘骸、搜救飛行員中。(圖/路透)

F-35擁有最先進的技術和武器,同時也是美軍史上最昂貴的武器計畫之一,價值4061億美元(約12.5兆台幣)。軍事專家警告,儘管從海底回收殘骸進行逆向工程相當困難,但碎片仍可提供重要的資訊,如果俄羅斯或中國大陸先找到F-35,將會成為美國最主要的安全問題。

曾任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俄國與武器擴散專家摩爾(Thomas Moore)表示,對中國和俄羅斯來說,無論花費多少代價來取得日本墜毀的F-35都不算高,一旦被他們得手,就是大麻煩了。

▲▼日本一架F-35在4月9日於訓練任務中墜毀,日方仍在打撈殘骸、搜救飛行員中。(圖/路透)

儘管這次並非F-35首次發生事故,在去年9月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也有1架F-35B戰鬥機於訓練時墜毀,後來美軍暫時停飛整個F-35機隊。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在意外發生後也已停飛三澤基地其他12架F-35,日本計劃在未來十年內還要再購買147架。

F-35依照性能不同,又分為A型、B型和C型3種不同型號,此次墜海的戰機為採用傳統起降的A型,而F-35B型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採用型號,具備垂直、短場起降能力,至於F-35C則為航空母艦搭載的艦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