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聯盟成勝利關鍵 納坦雅胡第五度任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可望連任總理五連霸。圖為他在群眾場合向支持者比出勝利的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坦雅胡可望連任總理五連霸。圖為他在群眾場合向支持者比出勝利的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色列國會大選在當地時間周二(9日)結束,計票在周三凌晨接近完成,現任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聯合黨」(Likud party),得票率跟主要對手甘茨(Benny Gantz)領導的「藍白黨」(Blue and White party)幾乎難分軒輊,甚至鬧出雙雙宣布勝選。 但因為納坦雅胡將與右翼政黨籌組執政聯盟,預料他將第五度擔任以色列總理,也是該國史上任期最久的總理。

以色列《國土報》發布的計票結果顯示:截止當地時間周三凌晨6點(台灣時間周三早上11點),已點計完95%的選票。納坦雅胡及甘茨領導的黨均獲得 35席位。「聯合黨」連同其他右翼政黨預計共可取得過半數的65個席次,可順利組成執政聯盟。而「藍白黨」跟其他小黨合共獲得的席次較少,因此納坦雅胡預料可順利連任。

納坦雅胡發表聲明指出,由「聯合黨」領導的右翼陣營贏得明顯勝利,他感謝國民的信任,並且將籌組右翼政府。他面對支持者說:「這將會是右翼的政府,我將會是所有人的總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