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米其林5家新入榜! 「隱藏版」台南擔仔麵成最大亮點

▲▼台南擔仔麵。(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西街台南擔仔麵原本沒有在名單中,成為頒獎典禮中的大亮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第二屆《台北米其林指南 2019》名單今(10)日上午出爐,總共127家餐廳進入小紅本榮耀,其中的24間餐廳成功摘星,整場頒獎典禮的最大亮點就是新進榜的5家餐廳,類別相當多元,從日式料理到台菜都進榜,包含鮨天本、logy、山海樓、Impromptu by Paul Lee及台南擔仔麵,讓品嚐過世界各地米其林的李昂都直呼「嚇一跳」。

台式料理「台南擔仔麵」

坐落台北市華西街從路邊攤起家,走過50年歲月,創造出台式海鮮超卓口味「台南擔仔麵」,首奪2019年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以琳瑯滿目的生猛海鮮、獨家烹調祕技,超越五星級的佳餚珍饈,被稱「華西街裡的凡爾賽宮」,老顧客到這必吃的就是海鮮料理,是台南擔仔麵風靡海內外饕客的鐵證。

【相關報導】台北米其林/年輕人好意外「台南擔仔麵」首摘星 李昂3點揭了不起

日本料理餐廳「鮨天本」

首度入榜就摘下二星,不過因為店裡吧台座位僅有十個而一位難求,今天剛好有客人預約,無法前來參加頒獎典禮,相當可惜。據了解,鮨天本在日式料理界本來就擁有超高知名度,從開幕以來經常一位難求,訂位已訂到2020年,鮨天本壽司手法結合了福岡流與江戶前的手法,讓客人在品嘗過程中不停轉換味覺,感受食材之間堆疊出的細膩層次。

【相關報導】台北米其林/鮨天本摘下二星 想吃排到2020年

▲鮨天本。(圖/曾傑森提供)

▲大腹握壽司。(圖/曾傑森提供)

亞洲風味餐廳「logy」

logy首度入榜摘下一星,是東京米其林二星、2019亞洲50大排名第5的Florilege餐廳主廚川手寬康在台北開設的姐妹店,2018年11月開幕,是目前開幕最短時間就摘星餐廳。川手寬康從2018年來台開設,與副主廚田原諒悟開始走訪台灣各地尋找食材,先後參觀台灣中部可可與葡萄園,也到了台灣東部探索食材,像是永福野店的手工海鹽、自然農法農場等,而這些台灣風土也以各種不同的姿態出現在料理之中。

【相關報導】台北米其林/東京米其林二星姐妹店logy新摘一星 菜色台灣味搶戲

▲logy。(圖/網友joyce提供)

▲運用台灣各地食材做基底,竹地雞雞胸鮮嫩多汁。(圖/網友joyce提供)

台式料理「山海樓」

山海樓以傳承手工宴席菜為主軸,努力傳達台菜精神與理念,傳承1930年代蓬萊閣的精神,用台灣山珍海味做出記憶中的老味道。招牌菜山海豪華拼盤,內含人蔘豬心、甘蔗燻雞、手工現灌香腸、肝花、三色蛋中卷及達那滷鮑魚等傳統台菜料理,裝在充滿復刻美感的餐具器皿上,完整展現出台灣人宴客時的氣派與熱情。

【相關報導】台北米其林/山海樓摘一星 傳承手工宴席菜 用台灣食材做料理

▲山海樓。(圖/記者黃士原攝)

▲招牌菜山海豪華拼盤。(圖/山海樓提供)

板前創意料理「Impromptu by Paul Lee」

Impromptu by Paul Lee以即興IMPROMPTU、不受菜單形式、料理手法約束為主要風格,名揚好萊塢、米其林一星PATINA餐廳前主廚—李皞在晶華店B1所開設的餐廳,提供的不是法式菜、不是美國菜,更不是台菜,而是融合法式、美式、台式,甚至是越南式的當代料理。

【相關報導】台北米其林/Impromptu奪一星 主廚:每一道菜都可以是主角

▲調酒也能搭餐  新銳主廚李皞與頂尖調酒師合作玩出新風味  。(圖/記者黃士原攝)

▲用調酒搭配餐點,玩出新風味 。(圖/記者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阿霞飯店20款經典料理吃到飽

玩「彰化縣最長」27公尺溜滑梯!

文山農場親子賞螢火蟲生態小旅行

50元看到飽!宜蘭「黃金隧道」這時開

北市「虎山溪賞螢生態導覽」限時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坐車就到!新北「13區賞螢地」攻略

澳門45年老字號!種類多到會選擇障礙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