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轟李進勇接中選會強渡關山:民進黨把國人當白癡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揚言全力杯葛李進勇人事。(圖/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揚言全力杯葛李進勇人事。(圖/黨團提供)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月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9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在院會以多數優勢強渡關山,46名委員投下贊成票表決通過付委審查,預計11日在內政委員會排審。對此,國民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根本酬庸、私心任用,表示將全力杯葛,更反問把國人當白痴嗎?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中選會是選務工作的主審官、裁判官,最主要的工作職掌是負責選舉、罷免、公民投票事務的辦理及指揮監督等,竟被民進黨政府用來酬庸敗選縣市長,讓披著民進黨籍的敗選縣長李進勇擔任主委,難道去年九合一敗選輸得還不夠嗎?

江啟臣指出,自己已提案修正《中選會組織法》,訂定「李進勇條款」,規範出任中選會委員,前3年不能出任黨職、參與公職人員選舉,以及政府機關或公營事業之有給職職務;不料,司法法制委員會根本不敢排案審查,儼然是民進黨政府的側翼、打手。

▲▼雲林縣,李進勇。(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圖/李進勇競選團隊提供)

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表示,在中選會組織法通過之後,李進勇是首位具有黨籍身分的提名人,包括過去國民黨執政、陳水扁執政時期,形式上都會尊重中選會獨立機關的精神,提名無黨籍人士擔任主委。

話鋒一轉,林為洲指出,李進勇前一刻還具有黨職,提名後馬上撤銷黨職,誰會相信曾在民進黨擔任中常委的李進勇,還能夠獨立行使職權、超越黨派?這種作法民進黨是要騙誰?把國人當白痴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