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拋「要誰退,還是要合作」 蔡英文:從不怯戰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內初選近來的紛擾,總統蔡英文9日親上火線回應,強調怯戰不是她的風格並宣示總統黨內初選的態度。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在9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回擊,重申自己堅決不退的決心,同時喊話蔡英文,如果初選由他勝出,請蔡英文支持他。《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立法委員趙天麟、立法委員林俊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引發的風暴。

距離民進黨規劃的2020總統黨內初選協調時程只剩下不到一週,蔡英文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利用今天機會跟大家做一個說明,這段時間為避免擦槍走火,並給協調小組一個比較大的空間,所以都保持緘默,卻有人覺得我怯戰,但我沒有怯戰的紀錄,我對選戰而言是沒有這問題的。」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蔡英文強調,自己領導民進黨超過十年,最大的期待就是團結跟勝選,這是她不變的信念,並期待能找出勝選的方案,在2020打贏這場選戰,因此儘管面對外面各種貼標籤、攻擊,她都選擇忍耐,且民進黨是執政黨不是在野黨,提名一定會影響政府運作跟政策實施,立場很清楚就是必須團結,才能尋求勝選最大可能性,延續執政理念,將初選對目前執政的衝擊降到最低。

另外,蔡英文也提醒,打過初選的人都知道,初選會造成的問題,不是只有候選人之間,還有支持者間的問題,她進一步指出,這一局是要問「要誰退,還是要合作」,如何合作是我們的選項,如果相信合作才是勝選最大可能性,那大家就要往這方向走。

▼賴清德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賴清德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不過,對於黨內初選紛爭,賴清德9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回擊,他表示自己要打一場典範級的選戰,如果由蔡英文取得初選勝利,他一定支持蔡英文,但若最後由他贏得初選,也請蔡英文同樣的支持他,要團結合作,才能打贏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就不會有分裂的問題。

至於外界質疑,如果蔡英文沒有獲得提名,會不會有憲政空窗期?賴清德則說,現任總統任期有法律保障,憲法對總統職權有保障,不會因為沒提名而讓總統陷入空窗期,若贏得初選,他不會干預蔡英文的總統職權,也會尊重蘇貞昌院長的職權,希望能跟黨中央合作打贏選戰。《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立法委員趙天麟、立法委員林俊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引發的風暴。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