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超容易壞?看看保時捷怎麼「磨練」全新Taycan!

圖文/鏡週刊

電動車很脆弱嗎?我個人是GOGORO 2的車主,想當初剛買車時很多朋友都問說電動車會不會漏電啊?電子零件會不會超容易壞啊?下雨天能騎嗎?是不是只能停室內啊...!$E#@$%#$%︿..... 但騎了近兩年的電動機車後,只能說這些人實在是「想太多」。不過我相信類似的疑慮短期內不會消失。而PORSCHE為了驗證其即將上市的純電四門轎跑「Taycan 」的環境極限,目前正在全球超過30 國進行進行量產前的最終測試,氣溫橫跨攝氏+50 度至- 35 度。

Taycan 測試階段的重點數據

• 測試總里程:約 600 萬公里,包含 200 萬公里的耐久測試

• 國家:總共 30 國,包括美國、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芬蘭

• 氣溫:從攝氏50 度至負 35 度

• 空氣濕度:從 20% 到 100 %。

• 海拔:從海拔3,000 m至海平面下 85 m

• 充電循環:使用全球各地不同充電技術超過 100,000 次

• 研發團隊:約 1,000 名測試駕駛、技師與工程師

Taycan正在離北極圈外數公里處的斯堪地那維亞,測試雪地與冰面上的動態極限;同時,PORSCHE工程師正利用南半球的炎夏,於南非進行性能測試,並針對長效性能與電能回充進行最後調校。在杜拜,Taycan 正接受高溫耐久測試,電池也在極端狀態下進行充電能力試煉。

Taycan正在離北極圈外數公里處的斯堪地那維亞,測試雪地與冰面上的動態極限。

如同燃油跑車,PORSCHE電動車必須經過相同的嚴峻測試。除了發揮車輛的優異性能,測試也著重於車輛在各種天候下的日常實用性。電動車額外需要著重測試的面向還包括電池的充電效能、傳動系統與車室的溫控等。PORSCHE其他的研發目標還包含賽道性能、多重加速能力,以及適合日常駕駛的純電里程。

在杜拜,Taycan 正接受高溫耐久測試,電池也在極端狀態下進行充電能力試煉。

PORSCHE Taycan 將於今年 9 月進行全球首演,並於年底上市。自從 PORSCHE 推出「PORSCHE全新純電跑車Taycan 預購專案」後,至今全球已累積超過 20,000 張訂單;PORSCHE TAIWAN也已於5個月內接獲近500張訂單,首批新車預計於2020年開始交車給台灣顧客。

PORSCHE工程師正利用南半球的炎夏,於南非進行性能測試,並針對長效性能與電能回充進行最後調校。

Taycan 車系副總裁 Stefan Weckbac 強調:「從電腦模擬與完整的基本功能測試,Taycan嚴苛的測試計畫終於邁入最後階段。今年底正式發表前,Taycan 足跡將遍佈全球,測試里程達 600 萬公里。我們對於 Taycan 現階段狀況非常滿意,它絕對是一輛不折不扣的PORSCHE」。


更多鏡週刊報導
【搖滾與賽車】2019 LEXUS Performance Academy
【三款新車引進】ŠKODA持續導入新車 挑戰年販7,000輛
【不只是車很神】TOYOTA New Corolla Altis所帶動的台灣車市「神」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