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日幣偽鈔集團女盤商收押 共犯搭機逃亡前遭攔截

▲陳女偽裝成國民黨黨庫留出的偽造日幣。(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警查獲偽裝成國民黨黨庫留出的偽造日幣,數量為歷年最大宗。(圖為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警9日宣布破獲歷年來最大宗的偽日幣案,在67歲陳姓女嫌住處查扣200多張面額1萬日圓的偽日幣,陳女被聲押獲准,黃姓共犯疑在得知失風消息後,買機票搭機準備前往東南亞時,被海巡署攔截查獲,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10日凌晨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嫌,向法院聲請將黃男也羈押禁見。

日本警方2017年在那霸機場查獲台籍旅客攜帶大量假鈔,通報我方後,經長期追蹤溯源,2019年4月2日鎖定陳姓婦人鶯歌住處搜索,在查扣印製精緻、票號重複之偽造日幣2億2879萬元日幣及疑似偽造美金300萬元、德國馬克債劵40億元等贓證物。

▲海巡署偵防分署4月初破獲台灣最大偽鈔盤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女供稱,她在2012年9月21日從大陸地區搭乘四川航空,夾帶5萬張面額均為1萬日圓之偽造日幣私運進口,半數已經用美金630萬元,賣給1名日籍人士,其餘2萬5000張藏放在住處,自行或託人在台、日四處兜售牟利。

檢方將陳女聲押獲准後,懷疑陳女背後有龐大的國際偽鈔集團,持續監控發現,在9日媒體報導破獲偽鈔案後,曾幫陳女賣假鈔的黃姓男子,準備搭機前往東南亞,立即在機場攔截並移送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史上最大偽鈔案!5億日幣從大陸搭機闖關 半數流入市面

《無雙》真實版!最大偽鈔女盤商遭扣2億日幣 掰「從國民黨庫流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