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捕到野生大龍蝦!潛水員掀尾一看「秒放生」 1500人讚爆:真英雄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這樣的行為有多少人做得到?吳姓潛水員日前捕撈到一隻野生大龍蝦,不過當他仔細觀察後,卻選擇「立刻放生」。原來是因為這隻龍蝦肚子抱著上千顆的卵,潛水員為了生態永續,一直以來都堅持「撈到母的就放回海裡」的原則,暖心的行為也讓上千名網友們大讚,「真英雄!」

影片中可以看到,吳姓潛水員將大龍蝦捕上岸後掀尾一看,發現這隻龍蝦腹中抱著許多顆橘紅色的卵,接著無奈地搖搖頭說了一句,「沒辦法啊~」說完便轉身將手中的母龍蝦放回海中,而重回到大海的龍蝦也隨即跳走。

捕到野生大龍蝦,潛水員秒丟海裡。(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姓潛水員捕到野生大龍蝦。(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捕到野生大龍蝦,潛水員秒丟海裡。(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掀尾一看,發現有上千個卵。(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現在是龍蝦的繁殖期,牠們會大量進來沿海產卵,許多不知情的人可能就無意間地將母龍蝦捕走。吳姓潛水員轉述教練的叮囑表示,「1.甲殼類(蝦、蟹)只要把卵排到體外,那個卵是不能吃的,很髒很多細菌、2.所有甲殼類卵排出體外本體就瘦了,肉質不好吃。既然這樣我們為什麼不做一個永續經營的表現呢?」

吳姓潛水員說,「我其實在水裡就已經發現牠是有卵的母蝦,平常我是會直接放開我的手讓牠跳走,那天會把牠帶上岸的原因是為了讓大家了解,『放生』這一個動作是很重要的,也是永續漁法的第一步,我不想在我老年的時候龍蝦在台灣沿海絕跡。」

捕到野生大龍蝦,潛水員秒丟海裡。(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吳姓潛水員堅持生態永續,立刻把母龍蝦放回海中。(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捕到野生大龍蝦,潛水員秒丟海裡。(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抱卵的蝦就是要放回海中!!!(圖/潛水訓練中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影片分享在網路上後不到一天就累積1500名網友按讚,許多然看到吳姓潛水員的行為紛紛留言大讚,「很棒的觀念!」、「看到你這樣做,真是太好了」、「這隻龍蝦好家在是在台灣海域,如果在大陸水域就兇多吉少了」、「很棒!永續的觀念很讚喔」、「謝謝你延續生命,真英雄」、「這樣的行為忍不住按讚了」。

最後,吳姓潛水員也想藉這機會和《ETtoday寵物雲》的讀者們表示,「跟我一樣潛水的很多人,看到龍蝦都直接叉死,不管有沒有卵,我不想大家都為了金錢利益,而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為了一時美味毀了生命延續的機會,魚市場走一圈多少螃蟹、龍蝦是抱著蛋等著上桌。我是天天在潛水,我親眼看到的事實就是台灣沿海的魚蝦蟹越來越少,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我們潛水所看到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藉由這段影片,來教導大家永續的重要性。」

相關圖文報導:

影/捕到野生巨龍蝦! 船長掀尾一看「秒丟回海裡」:這個母湯

關鍵字: 龍蝦永續潛水員放生抱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