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賴士葆民調輸也未列不分區 徐弘庭:我就退出選舉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徐弘庭議員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徐弘庭。(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日前領表登記,越級挑戰黨內北市大安、文山區立委賴士葆,還稱賴士葆年長有貢獻應擔任不分區,卻遭賴士葆反嗆,「我不登記參選,誰能保證10月提名不分區?」。對此,徐弘庭10日重申,若他民調贏賴士葆,而黨中央在2個月內也沒有把賴士葆列為不分區的話,「我就退出選舉」。

針對徐弘庭挑戰賴士葆,還稱賴士葆年長有貢獻應擔任不分區,賴士葆回應說,「我不登記參選,誰能保證10月提名不分區?」,並指徐弘庭是中常委,請跟黨中央講一下。

面對賴士葆的說法,徐弘庭隨後在臉書回應,如果民眾支持讓他有幸通過初選,但最後黨中央卻沒有將優秀的賴士葆列入不分區名單,「我將會公開宣布放棄提名」,因為大安文山區絕對需要像他這樣有經驗、有專業能力的人來為大家繼續奉獻。但賴士葆表示,「最有戰鬥力的候選人跟年紀沒有關係」,韓國瑜的年紀大對手陳其邁,還是贏了,選贏三重立委的余天也比對手鄭世維大,「世代交替要由選民來決定,不是用這種方式」。

對此,徐弘庭今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重申,如果他民調贏賴士葆,成為國民黨大安、文山的候選人,黨中央在2個月內若沒有把賴士葆列為不分區,「我就退出選舉」。不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卻認為,徐弘庭的想法過於天真,因為民調輸的立委,黨中央不可能幫他做「疏洪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