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子平領大陸身份證遭除籍 國台辦轟台「挖壕築牆斷路」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取得中國大陸身份證,遭到內政部移民署廢除其台灣戶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0日)砲轟民進黨當局「抱殘守缺」,在涉及兩岸同胞的利益之間挖壕、築牆、斷路,嚴重傷害台灣民眾的利益。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到「台灣知名法學教授邵子平因領取大陸身份證被台當局註銷戶籍,請問發言人有什麼看法?」馬曉光除了作出上述回應,他還提到,兩岸同胞之間的交流往來日益密切,民進黨當局不僅抱殘守缺還變本加厲,為此不斷設置障礙。

▲▼邵子平大起底!遭廢台籍「健保退休金全飛了」告違憲 內政部主動反擊。(圖/翻攝微博)

▲邵子平擬吿內政部違憲。(圖/翻攝微博)

今年83歲的法學專家邵子平是民國外交官邵毓麟之子,去年以旅美華僑身份捐贈日軍南京大屠殺重要史證,他先前以陸客身分申請來台觀光,內政部於3月份「廢止台灣地區人民身分及戶籍作業要點」規定,通報戶政事務所註銷其台灣戶籍。

邵子平在接受港媒採訪時提到,台灣取消自己的戶籍已違反《憲法》,嚴重損害他的經濟利益以及踐踏政治權利,打算赴台按鈴控告移民署。針對此事,陸委會則回應,邵子平應以中國大陸人民身分「依法提出申請」,經主管機關許可後才能入境,並依訴願法、行政訴訟法提起行政救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