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阿拉姜色 朝聖大禮拜的功德

文/賴賴

▲▼阿拉姜色。(圖/yahoo)

瘋言瘋語:

電影非常非常有內涵,把所有人心的雜念、私慾、期望與無奈,全在朝聖過程中化解滿足並軟化執著,如此簡單的人生課題,藉由佛祖宗教的力量,人們似乎沒有不能解決的課題,所有的問題都只是一念之間,非常棒的劇本,情感細膩真摯,文青電影。

西藏一望無際的山河美景,從虔誠的大禮拜中,更顯其莊嚴雄偉,大自然有一種無法討價還價的嚴肅,公平卻合理,生老病死宿命的注定,誰也逃不過,生命的價值不在長短,而在生命存在時產生何種能量,及為未來帶來何種影響,善惡是非天地可鑑,人生所存在的所有不公平,在生死之際皆畫上等號,再慢慢計算,佛教沒有在歸零的,一分一毫清清楚楚,好壞不可相抵,罪業無法代受,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看完電影有很深的感觸,失去母親的驢子、失去母親的男孩、失去愛妻的鰥夫,生命自有出路。

非常推薦好作品。

 


片  名:阿拉姜色
英文名稱:Ala Changso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9-04-03
片  長:115分鐘
導  演:松太加
演  員:容中爾甲 、 尼瑪頌宋
國  家:西藏
語  言:西藏語、國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他決定陪她去拉薩朝聖,卻發現了真相與秘密...
羅爾基(容中爾甲 飾)娶了年輕的俄瑪(尼瑪頌宋 飾)為妻,兩人深愛彼此,不料婚後不久,俄瑪竟被診斷出罹患重病。當知道自己不久人世,俄瑪決定一償夙願,不顧一切險阻、踏上前往拉薩的祈願之路…。

即使丈夫羅爾基百般勸阻,俄瑪依然不肯改變心意。俄瑪與前夫所生的孩子諾爾吾(賽卻加 飾),這時也加入朝聖行列,卻讓毫無血緣的繼父羅爾基心生嫌隙,一家人關係降到了冰點…。

由於擔憂妻子健康,羅爾基決定放下執念,陪她完成最後心願。但在這趟長達1000公里的朝聖路上,這一家三個人壓抑心中的顧慮與私念,卻逐漸地引爆出來。不料俄瑪在半途含恨辭世,羅爾基在悲慟之餘,竟發現她堅持前往拉薩的真正原因...。
 

 ▲▼阿拉姜色。(圖/yahoo)

▲妻子發現自己罹患絕症不久人世。

▲▼阿拉姜色。(圖/yahoo)

▲完成妻子遺願,帶著遺腹子朝聖。

▲▼阿拉姜色。(圖/yahoo)

▲失去母親的驢子和失去母親的孩子,面對生命的殘酷。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