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拚經濟!4冠王中古車網站再發威 蟬聯信賴度調查NO.1

駕駛,開車,車 。(圖/https://www.pakutaso.com/20170814224post-12856.html)

▲現代人消費精打細算,在買車這件事上,假如中古車車況、價格划算又有保證,購買接受度也很高。(圖/pakutaso)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手頭預算有限、又需要車子代步的車友來說,中古車通常是考量選項之一,從台灣中古車市場一年約60萬輛商機來看,就可以知道需求規模有多大,但中古車買賣糾紛、負面新聞也層出不窮,所以《ETtoday民調雲》從2017年開始推動中古車網站民意調查,直擊消費者購車時的預算考量、最怕遇到的狀況等真實心得。在2019年中古車網站滿意度調查報告中,可看出民眾對於相對便宜好入手的中古車接受度很高,有多達5成民眾有過買賣經驗,購買價格帶集中於50萬元以內,主要目的為代步與CP值高。而在購買中古車前,有高達7成的民眾會先上網搜尋相關資訊,再去現場看車,但也最害怕遇到真實車況與網路敘述不一致的情況,那大部分民眾都是去哪些中古車網站找車呢?本次滿意度調查報告中指出,abc好車網二度蟬聯知名度、使用率、信賴度與線上看車再去實體店面交易率四冠王,其次是8891中古車網和Yahoo!(中古車)。

全民拚經濟!4冠王中古車網站再發威 蟬聯信賴度調查NO.1 。(圖/民調雲)

▲中古車網站使用率、知名度、實體交易率及信賴度,皆由abc好車網拿下第一(圖/ETtoday民調雲)(點圖可另開視窗放大

從本次調查報告可發現,中古車網站使用率、知名度、實體交易率3大項排名完全一致,依序是abc好車網、8891中古車網、Yahoo!(中古車)、PChome(買車)、UCAR、Goo二手車訊,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不到4年的和泰汽車新創公司-「abc好車網」異軍突起,連續兩年打敗成立近10年的老字號中古車平台8891,《ETtoday民調雲》指出,從調查中可發現知名度/使用率/實體交易率前兩名相差不遠,但在最受信賴的中古車網站,abc好車網遠高於第2名的8891中古車網,足足領先26個百分點。

全民拚經濟!4冠王中古車網站再發威 蟬聯信賴度調查NO.1 。(圖/民調雲)

▲abc好車網提供多項安心保證,是博得網友高度信賴的原因之一。(圖/翻攝自abc好車網)

進一步分析連續兩年稱霸四冠王的abc好車網,站上除擁有高達10個品牌的全台最大原廠館,還有推出網路好店3大保證:①合法營業車商 ②實車實價,不實賠1萬 ③車況不符,店家原價買回;而當今正熱門的平行輸入車(外匯車)除了同步擁有上述3大保證,再額外加碼3大承諾:①完整第三方履歷②車源選配皆進口原裝 ③半年內售後5,000元免費維修,讓消費者線上安心逛、線下放心買,因此再度蟬聯《ETtoday民調雲》2019年古車網站調查信賴度No.1,大幅領先其他網站;而位居第2名的8891中古車網,成立近10年,站上有超過2,000家以上的車行提供消費者找車服務,車輛選擇相當多元,並推出信用評價機制,讓消費者資訊更加透明!

全民拚經濟!4冠王中古車網站再發威 蟬聯信賴度調查NO.1 。(圖/民調雲)

另外,本次消費者調查報告指出,民眾購買中古車預算上,以50萬元內最多,占73.3%,但買車目的僅為了代步,而落在11~35萬元之間的則有39.6%,也有少部分人願意花費100萬元、甚至200萬元買進一台中古車,價格已經能夠買一台新車,但只要「車款保值率高」、「 CP值高」、「品牌吸睛」也能接受,總體而言,顯示一般民眾對於便宜好入手、CP值高的中古車接受度很高。

全民拚經濟!4冠王中古車網站再發威 蟬聯信賴度調查NO.1 。(圖/民調雲)

▲民眾購買中古車預算集中於50萬以內,主要因素為僅代步用。(圖/ETtoday民調雲)(點圖可另開視窗放大

從此調查中也可了解車主在購買中古車過程中,有46.9%的人最怕遇到「真實車況與網路敘述不一致」,其次是「與中古車商產生交易糾紛」16.5%、「網路上看有車,到現場卻沒車」10.2%,中古車買賣大部分的爭議多因買賣雙方資訊不透明導致的,建議買車前先挑選有保證、認證的中古車平台、慎選優良車商,多做功課才能確保自身權益。

全民拚經濟!4冠王中古車網站再發威 蟬聯信賴度調查NO.1 。(圖/民調雲)

▲在中古車網站購買過程中,許多網友最擔心真實車況與網路敘述不符。(圖/ETtoday民調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