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遭NCC開罰 韓國瑜在美動怒:這些壞蛋、邪門歪道

記者徐政璿、吳奕靖/聖荷西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10日起訪美9天,繼當地時間11日到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發表「接地氣的力量」的演講後,15日再到史丹佛大學演講,主題則為「我的高雄之路:重塑台灣政黨政治和重視公僕在現代民主中的角色」。韓國瑜在會後受訪時,又被問到中天被NCC開罰一事,他回應,「這些壞蛋想要做邪門歪道,他要請公務員配合,公務人員不要當殺人的兇器」。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吳奕靖、徐政璿攝)

韓國瑜表示,任何邪門歪道的命令,在執行時一定要軍公教配合,他呼籲所軍公教要發揮自己的精神和理念,合法命令要遵守,不合法的要考量採取其他方式,他覺得很多不合法的命令,「去整人家的啦,去抄人家啦的,去陷害人家的啦,軍公教為什麼要執行?莫非民進黨永遠萬年政黨嗎?你軍公教應該要文官中立的,怎麼可以為虎作倀?」

韓國瑜說,所以他認為,NCC、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公務員不要配合邪惡的命令,而且是打擊不同政黨的命令,「你當然可以不要配合啊,今天配合民進黨萬一下台勒?追溯你的法律責任呢,何苦呢?所以再次呼籲軍公教,有一些邪門歪道不合法的命令,真的要勇敢說不,保護你自己」。

韓國瑜說,請NCC不要用雙重標準,很多命令是不合法的,是整人的,是在追殺政敵的,公務人員要勇敢說不,不光是國家法律尊嚴,也是保護自己,不要捲進去政黨鬥爭,NCC公務員要睜大眼睛看,上面這些亂七八糟的命令,壓縮新聞自由的,你不執行,上面一點辦法都沒有,說句不客氣的話,這些壞蛋想要做邪門歪道,要請公務員配合,公務人員不要當殺人的兇器。

▼韓國瑜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圖/高雄市府提供)

▲▼韓國瑜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圖/高雄市府提供)

▼韓國瑜在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中心發表演講。(圖/記者徐政璿攝)

▲▼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中心。(圖/記者徐政璿攝)

▼韓國瑜參觀史丹佛校園胡佛塔。(圖/記者徐政璿攝)

▲▼史丹佛校園胡佛塔。(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