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海南未傳非洲豬瘟疫情 陸農業部長:防控取得明顯進展

2019年04月9日 22:54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已有19省淪陷。(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大陸僅剩海南未淪陷。(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自去年8月3日在遼寧省瀋陽爆發以來,疫情大範圍蔓延。西藏、新疆也在本月4日及7日接連爆發疫情,全中國大陸目前僅剩海南省未傳出疫情。大陸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今(9)日在國際研討會上表示,「發生在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階段性明顯進展。」

據央視新聞報導,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在研討會上宣稱,「去年12月以來,新發疫情數明顯低於解除疫情數,今年前3個月,疫情月度發生數已下降到個位。全國生豬生產和豬肉供應總體穩定,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明顯進展。」

▲截至4/8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截至4月8日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報導引述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8月非洲豬瘟疫情首次傳入中國後,截至目前,累計30個省份先後發生122起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家豬疫情119起、野豬疫情3起。

該名負責人還說,「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發生勢頭逐步趨緩,已有108起疫情解除了疫區封鎖,21個省份的疫區全部解除封鎖。」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延燒。(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延燒。(圖/路透社)

韓長賦在會上也提到,自1921年肯尼亞首次發現非洲豬瘟後,全球已有64個國家和地區發生疫情,特別是去年以來,非洲豬瘟疫情十分活躍,25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發生疫情6500多起。針對非洲豬瘟目前還沒有研發出有效疫苗,防控非洲豬瘟需要國際社會攜手合作,共同應對。

▲韓長賦在會上表示,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圖/翻攝自大陸農業農村部官網)

▲韓長賦在會上表示,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圖/翻攝自大陸農業農村部官網)

韓長賦強調,下一步將堅持不懈落實好現行有效防控措施,推進分區防控,積極參與國際非洲豬瘟防控合作,就疫苗等領域技術加強合作,進行聯合攻關。

非洲豬瘟疫情近半年來在中國大陸延燒,西藏、新疆也在本月4日及7日接連爆發疫情。截至9日為止,全中國大陸共發生126起非洲豬瘟疫情,目前未發現非洲豬瘟的省區,只剩下海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