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完再走」韓國瑜為查慶富案槓上了! 高銀董座張雲鵬談40分點頭留任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槓上行政院!因政部核定發布,華南銀行董事長由張雲鵬接任,但他目前還是高市府委派的高雄銀行公股董事長,同時也是慶富案中重要角色,4月25日即將進行慶富案專案報告,市府以「時機不宜」為由拒絕放人,韓國瑜8日也說,現在調動不是最好安排,9日再度喊話希望張報告完再走,副市長洪東煒親自出面溝通後,獲得張雲鵬同意。

張雲鵬身為高雄銀行董事長,慶富案還沒說清楚,就要離開高雄,由行政院核定接任華南銀行董事長,韓國瑜9日出席市府每日一書推薦記者會,受訪時忍不住出面表態,「張雲鵬董事長有他自己的想法,但站在市政府的立場,會再一次『勸他』一念之間,應該是在4月25日在高雄市議會好好報告一下『慶富案始末』,然後再離職會比較好。」

▲▼「報告完再走」韓國瑜為查慶富案槓上了! 高銀董座張雲鵬談40分點頭留任。(圖/高雄市政府、取自費鴻泰臉書)

▲韓國瑜為查慶富案槓上了!勸張雲鵬「報告完再走」。(圖/高雄市政府)

▲▼「報告完再走」韓國瑜為查慶富案槓上了! 高銀董座張雲鵬談40分點頭留任。(圖/高雄市政府、取自費鴻泰臉書)

▲費鴻泰(右二)痛批:民進黨政府官股銀行人事調動,張雲鵬問題最大。(圖/取自費鴻泰臉書)

▲▼ 華南金控總經理張雲鵬。(圖/資料照)

▲張雲鵬點頭答應26日報告完再離職。(圖/資料照)

為了查清慶富案,韓國瑜不惜槓上行政院,指出市府會再跟行政院溝通,「一定要在市議會『專案報告』之前離職,真的會留下一個不好的感覺!」並稱副市長洪東煒已經和張雲鵬見面溝通,勸張4月25日在高雄議會報告完慶富案後再離職。

洪東煒9日下午前往高銀和張雲鵬會面溝通,經約40分鐘對話後,雙方決定各讓一步化解僵局。洪受訪時表示,他沒有刁難對方的意思,慶富案對外界來說仍有許多疑點,希望張雲鵬能出席專案報告會議,釐清後再離職,處理好再離開,能免於落人把柄,也劃下美麗句點,算是好聚好散,「到華南金控沒差這10幾天!」

「還沒有報告趕快把他調離?民進黨為什麼要這樣做?這裡面是不是會影響到陳菊?是不是會影響到民進黨一些高官?」國民黨立委費鴻泰9日和立委賴士葆等人召開記者會,砲火猛烈痛批,民進黨政府官股銀行人事調動,張雲鵬問題最大,韓國瑜已經表明不放人,財政部卻不尊重,「當時高雄市府想調資料,高銀拖拖拉拉」,至少也要等報告完再離開。

對此張雲鵬受訪表示,財政部已經同意他在市議會慶富案專案報告,市府也同意25日專案報告後請辭生效,他將在26日接任華南金控董事長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