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不好睡「自備柴刀砍醫生」 醫「秒衝診間」鎖門等救援

▲吃藥不好睡「自備柴刀砍醫生」 醫「秒衝診間」鎖門等救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廖男疑不滿長期吃醫師開的藥,導致他不好睡,竟在診間拿出柴刀突然砍向醫師。(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9日中午傳出一起醫療暴力事件,一名精神疾病患者疑似不滿吃了醫師開出的藥睡不好,突然在診間拿出柴刀向醫師砍去,醫師當場嚇了一跳,急忙往診間外逃避,為避免病患傷及無辜,醫護人員趕緊先將診所鎖起來,並致電向警方求救。

湖口一間醫療院所,11點多傳出一起病患攻擊醫生的暴力事件,一名50多歲的廖男,疑因不滿長期吃醫師開的藥,導致他不好睡,竟在診間拿出柴刀突然砍向醫師,醫師當場嚇了一大跳,連忙衝出診間躲避,為避免廖男傷及現場其他人,醫護人員先將診所鎖起來,並打電話向警方求救。

▲吃藥不好睡「自備柴刀砍醫生」 醫「秒衝診間」鎖門等救援。(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據了解,廖男疑似有思覺失調症,長期在該院看診,只是此類患者恐有妄想、思維障礙、幻聽、社交功能障礙等,廖男聲稱懷疑醫師長期用藥害他,甚至侵害到他的睡眠,才會拿柴刀要砍醫師。幸好醫師發現的快,一看苗頭不對,馬上跳開,二話不說向外衝,才未造成傷害,醫師也表示,不會對病患提告。

警方表示,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指派線上警力迅速到達,廖男當時情緒非常不穩,正與醫生發生爭執還伴隨有攻擊性行為,員警到場以現行犯予以逮捕,全案訊後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