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非洲豬瘟「5天連2爆」 養殖場生豬39頭發病全死

2019年04月9日 19:25

▲東莞的工作人員把豬拖到屠房,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延燒。(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在大陸蔓延,雖然農曆年後疫情有減緩的趨勢,不過近日西藏、新疆接連爆發疫情,短短一周內就有4起疫情傳出。大陸農業農村部8日發布公告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葉城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養豬場存欄生豬341頭,發病39頭,死亡39頭。目前31個省市自治區中,僅剩下海南省尚未傳出豬瘟疫情。

據大陸農業農村部官網資料顯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葉城縣8日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葉城縣一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該養豬場存欄生豬341頭,發病39頭,死亡39頭。

▲截至4月8日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截至4月8日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分布圖。(圖/翻攝自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立即派出督導組赴當地。當地已按照要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實。

非洲豬瘟疫情近半年來在大陸延燒,新疆傳出的這起疫情,為全中國大陸第126例,也是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4日首次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不到一周內再度爆發疫情。目前未發現非洲豬瘟的省區,只剩下海南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