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婆我愛您」追分國小學生高喊 白沙屯媽調頭進校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遶境,8日凌晨1時20分準時起駕,鑾轎三進三出後衝出拱天宮廟門,展開為期10天9夜的活動。據了解,白沙屯遶境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參拜,途中媽祖現神蹟也時有所聞,因此信徒們無不翹首以盼白沙屯媽祖大駕光臨。9日下午行經追分國小時,循著學生們的聲聲呼喚,白沙屯媽祖也進入校園讓孩子們鑽轎底。

▲▼白沙屯媽祖,追分國小。(圖/翻攝自Facebook/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再度造訪追分國小。(圖/翻攝自Facebook/白沙屯拱天宮,下同)

白沙屯媽祖遶境習俗流傳近200年,是台灣的年度宗教盛事,2008年更被列為苗栗縣民俗文化資產,2010年被指定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重要民俗。由於進香途中常顯神蹟,8日起駕時吸引了5萬信眾湧入,突破往年紀錄,另外,遶境路線全憑媽祖旨意,無固定路線,又因轎頂被粉紅色覆蓋,以急行軍方式南下,被信眾稱為「粉紅超跑」。

▲▼白沙屯媽祖,追分國小。(圖/翻攝自Facebook/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8日下午抵達台中,9日清晨5時左右從清水區起駕,繞到大肚區沙田路時,對向的追分國小師生在門口高喊「媽祖婆我愛您!」還有小朋友敲鼓助陣,下午2時許,趁著學生下課時間調頭進入校園,警察也幫忙指揮,讓一票學生排隊鑽完轎底後,開心上課去。

▲▼白沙屯媽祖,追分國小。(圖/翻攝自Facebook/白沙屯拱天宮)

2017年白沙屯媽祖也曾在回鑾時造訪追分國小,當時校園內的小朋友、老師和家長們一早就在校門口等待,希望媽祖可以進入學校,當時同樣大喊「媽祖婆我愛您!」吸引了媽祖的注意,鑾轎一經過校門後,直接轉入校園,先是「飛上」司令台,而後又到操場讓信徒鑽轎腳,相當照顧小朋友們。

「媽祖婆我愛您!」追分國小學生門口守 白沙屯媽「飛上」司令台(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白沙屯媽鑾轎上司令台。(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youtube)

【更多新聞】

媽祖鑾轎藏玄機!他曝金色轎頂上「2顆神秘小燈」神奇用處

白沙屯媽祖衝進龍井分駐所!當地人「樂翻天」喜喊:要升官啦

這才是愛!妻拄拐杖他緊牽「逛迪士尼」 背影照閃瞎3.5萬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