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文蛤暴斃「咬舌自盡」虱目魚嚇死上百尾 業者淚崩:全毀了

2019年04月9日 18:10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日前發生爆炸,連5公里外的台西鄉住戶玻璃都被震碎,還造成附近魚塭虱目魚、文蛤大量暴斃,損失慘重;業者氣憤表示,一定要六輕全面負起責任。對此麥寮鄉公所已經聯絡台塑召開緊急會議,而台塑指出,若事後鑑定真是爆炸造成的,一定會負責。

▲▼虱目魚翻肚。(圖/記者傅誠攝)

▲▼虱目魚翻肚。(圖/記者傅誠攝)

▲文蛤暴斃、虱目魚翻肚。(圖/記者傅誠攝,下同)

養殖業者表示,魚塭都是黑黑的油漬,巡池時還發現陸續漂浮起來的死魚,數量至少有上百尾;隔壁養殖文蛤的業者也很慘,因為文蛤全部都「開口含肉」,根本是咬舌自盡,投入了10萬多元的成本,這下全都毀了。

▲▼虱目魚翻肚。(圖/記者傅誠攝)

▲魚塭上都有油漬、泡棉。

對此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已經接獲多名養殖業者的來電,告知虱目魚、文蛤在氣爆後都有死亡的情況,應與六輕氣爆脫不了干係,後續會全力要求台塑針對附近魚塭進行全面賠償;同時在緊急會議中,他也提出應裝設即時通報系統,避免毒物外洩,無法在第一時間撤離居民。

台塑六輕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則指出,目前已成立勘查小組,並且派員調查,若經鑑定業者損失屬氣爆所致,台塑不會卸責、逃避。

【更多新聞】

半夜谷歌導航到地府!「殭屍站一排」看著她...女網友嚇傻扔手機

今天就要退休了...郵局員工被同事發現「陳屍客廳」 家屬哭癱

電桿殘暴肢解!轎車瞬間被「剖成兩半」炸裂 27歲員工腳掌斷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