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松露狗」戴嘴套眼泛淚光 網瘋傳「受虐照」真相反轉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白色捲毛狗狗戴著嘴套找松露,水汪汪的眼神令人心生不忍,近來這張「虐狗照」不斷在網路上轉發,事實上狗狗並沒有受虐,反而找松露是牠最愛的休閒活動,嘴套是為了保護牠的安全。

松露狗。(圖/翻攝自Susi Scarpari臉書)

▲松露狗的照片在網路不斷轉發。(圖/翻攝自Susi Scarpari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近來網路上不斷轉發圖片,狗狗帶著金屬嘴套,大眼睛楚楚可憐,而主人的手上拿著一顆松露,轉發的文字中提到這是「松露狗」,牠們平常住在狹小無法走動的空間裡,唯一的活動是被迫尋找松露,被利用完又得回去「坐牢」,而嘴套是為了防止牠們偷吃松露。許多網友看了心生不忍,紛紛轉發並且號召「拒吃松露」。

事實上這隻狗狗並沒有受虐,牠的主人叫做Francesco Palmiero,而這隻汪汪熱愛找松露。根據《tipresentoilcane》介紹,松露狗就和緝毒犬的意思很像,Francesco Palmiero經常帶著2隻狗狗到山林裡找松露,對狗狗們來說,到山林中盡情嗅聞、挖土,實在是超紓壓的享受。

至於為什麼狗狗需要戴嘴套,那是因為有些農民噴灑農藥防老鼠、蝸牛、狐狸等等,嘴套是避免狗狗誤食中毒。雖然嘴套的造型看起來冰冷,其實經過正向的訓練,戴嘴套對狗狗來說也可以沒有壓力,就像上牽繩一樣,並非束縛而是保護。

不過也有網友說,自己曾親眼看過「松露狗」被當成工具,生活並沒有像照片中的小白狗愉快,希望即使是「工作犬」也能被善待。

關鍵字: 松露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