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莊智淵跨界合作任高雄觀光代言人 先在球桌上尬韓國瑜

▲▼2018雅加達亞運,桌球,莊智淵。(圖/記者李毓康攝)

▲桌球一哥莊智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雖然在剛剛結束的亞洲盃桌球錦標賽中無緣8強,但莊智淵仍以世界排名20名位居台灣一哥,來自高雄的他近日「跨界合作」,受邀擔任4月的高雄觀光代言人,並在9日與市長韓國瑜在桌球桌上過招,韓國瑜提到,莊智淵父子兩人都致力於高雄推廣,對當地的運動休閒有相當大的幫助。

▲韓國瑜打桌球 。(圖/記者洪靖宜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莊智淵互尬桌球 。(圖/記者洪靖宜攝)

今年38歲的莊智淵出身高雄,2003年贏得個人第一座國際桌總(ITTF)巡迴賽巴西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後,登上世界排名第三,該年也獲選為台灣十大傑出青年,接著隔年的雅典奧運,莊智淵打進男單8強,2008年為了培養高雄子弟,特別創立智淵桌球運動館,長期深耕高雄基層。

本月高雄特別請來莊智淵擔任觀光代言人,還要順便推廣即將在20日開幕的全中運,而韓國瑜為了與莊智淵過招,還特別換上球鞋,兩人來回互尬球技,韓國瑜儘管表示自己已經20年沒打球仍不見落居下風,也讓莊智淵大讚有運動細胞。

韓國瑜表示,莊智淵父子兩代對於高雄桌球都是長期推廣,增加高雄能見度,對於推廣運動休閒有很大的幫助,他也送上「勇士之珠」,預祝莊智淵在2020東京奧運中能勇奪金牌,為高雄爭光。

▲▼2018雅加達亞運,桌球,莊智淵。(圖/記者李毓康攝)

▲莊智淵。(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