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義者「火燒餐廳」被判入獄 潑假血、砸玻璃襲擊肉販

▲▼素食主義者與主張動物權利的人士在美國紐約市遊行,禁止動物在娛樂、家畜、皮毛等產業受到剝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主張動物權利的人士在美國紐約市遊行,禁止動物在娛樂、家畜、皮毛等產業受到剝削;有男子舉著海報,上面寫著「肉類就是謀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2名素食主義者日前遭法院判處10個月與6個月徒刑,律師表示這是國內相關案件被判刑的首例,兩人去年破壞多家賣肉的地點,包括打破餐廳與小商店的窗戶以及放火,讓數名肉販、魚販等人的生意受到影響。許多肉販忍無可忍,去年6月寫信給法國內政部,要求政府加強保護他們的安全。

《衛報》報導,23歲的西里爾(Cyrile)與29歲的瑪蒂爾德(Mathilde)遭控刑事損害罪,兩人打破數家商店及餐廳的玻璃,有時還會放火,活動時間大約在去年11月到今年2月之間;這些被攻擊的店家都有販售肉品。

法國里耳法院日前判處這兩名素食主義者入獄,不過根據該國法律,由於他們的刑期低於2年,最後可能會轉去做社區服務,免於牢獄之災。而除了這兩位遭到判刑的人士,另外還有2名被告,包括一名被控共同參與襲擊事件的婦女,她獲得6個月緩刑。

西里爾與瑪蒂爾德過去並沒有前科,兩人都承認在夜間攻擊商家,像是打破窗戶或寫下如「停止物種歧視」、「暗殺者」等的標語,藉此警告出售肉類的企業。由於受害者的業務損失估計為數百萬歐元,法院還下令被告支付賠償金。

這些活動家主張,人類不應該坐在金字塔頂端並消耗動物的肉。事實上,隨著法國飲食與健康習慣的改變,肉類銷售額一直在下降,提倡動物權利的運動也越來越活躍,站出來的包含電影女演員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

法國數名肉販都忍不住怒火,他們的活動範圍被潑紅漆,素食主義者想要呈現假血的感覺。當地的聯合肉販發言人里戈(Laurent Rigaud)表示,這些極端的行為與暴力必須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