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後肢腫瘤病重 通報完1天內「安樂死」…動保處回應了

▲桃園流浪犬遭安樂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流浪小小黑遭安樂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動保處於2月26日接獲民眾通報,朝陽公園內有隻流浪狗「小小黑」後肢有腫塊、跛行,請求動保處幫忙處理。數日後動保處卻被踢爆,小小黑早已在24小時內被草草處以「安樂死」,讓愛狗人士紛紛痛批違反了「零安樂」的政策,而動保處回應,此案經專業醫師評估,另外也已與相關人員針對作業流程做檢討。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小黑在26日被動保處帶走,卻在27日就馬上被安樂死,愛狗人士認為,政府一再提倡「零撲殺、零安樂」,卻仍草率地決定一個生命的去留,若當時將牠「原放」,可能狗狗還有被救援的機會,更何況小小黑一直以來精神狀況都非常好,怎麼會因為一次通報,就這樣莫名結束了生命。

▲桃園流浪犬遭安樂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動保處24小時內將浪浪安樂死遭質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動保處處長陳英豪表示,當時動保人員將犬隻帶至合作簽約的動物醫院後,獸醫師評估狗狗的後肢腫塊為惡性腫瘤,日後轉移將可能帶給犬隻痛苦,此外,由於患部面積過大,若以切除處理的話風險過高,經過慎重專業的評估後,才決定對犬隻進行人道處置。

一般來說,若流浪犬隻病重須以安樂死處置,通常都會在24小時內決定並實行,對於此次案件遭民眾質疑動物人道處置時機不當,陳英豪也坦承,對於小小黑安樂死一事感到遺憾,若當初在實行前,先行與愛爸愛媽溝通商討,可能就會有更好的處理方式,而目前也已與相關人員針對作業流程做出檢討,避免日後類似事件再發生。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關鍵字: 流浪狗浪浪腫瘤安樂死桃園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