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普悠瑪翻車疏失! 林佳龍扛責:幫台鐵重新站起來

▲▼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圖/記者胡順惠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針對普悠瑪缺失說明。(圖/記者胡順惠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至今事隔逾5個月,台北地檢署指出,台鐵局從施工、驗收、監督等環節確實有缺失,將該案移送宜蘭地檢併案偵辦。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受訪時表示,應該勇敢的面對,給社會更清楚的交代,支持立法院三讀通過的運安會,也跟日商展開求償的訴訟,「讓台鐵重新站起來,重新贏回大眾的信任。」

「這是全台灣民眾的共同傷痛!」林佳龍出席「台灣小鎮新靚點 十萬青年『刷』出來」記者會時指出,自從他上任交通部長之後,認為家屬們跟社會大眾希望能夠調查真相,追究責任而且檢討改進,交通部也主動啟動行政責任調查,擴大與加重懲處,調查後發現整起事件有更系統性的原因,包含整個普悠瑪列車的採購、驗收到營運都有疏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普悠瑪翻覆 22日現場大景    。(圖/記者張君豪攝)

▲普悠瑪翻覆事故至今超過5個月,將擴大懲處。(圖/記者張君豪攝)

林佳龍表示,應該勇敢的面對,給社會更清楚的交代,在這個基礎上,希望大家記取教訓、檢討改進,交通部支持立法院三讀通過的運安會,也會跟日商展開求償的訴訟,讓台鐵重新站起來,重新贏回大眾的信任。台鐵局稍早也對此回應,台鐵局先前即已全力配合台北地檢署進行司法調查,有關台北地檢署將該案移轉宜蘭地檢署併案偵辦1節,將持續配合宜蘭地檢署調查,期盼檢方能夠盡速完成調查,以及早釐清事故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