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儀隊首見女兵 她報名海軍陸戰隊盼有機會圓夢

▲▼國防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防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規劃,現場邀請第一、二屆都晉級決賽的恆春工商、台中女中,以及莊敬高職等3所儀隊代表出席。其中,恆春工商儀隊隊長韓宜婷表示,她已報名陸戰隊的志願役士兵,希望未來能實現夢想。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舉辦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共計44所學校報名參加。由於參加學校眾多,競賽區分初賽及決賽兩階段,初賽分於北、中、南地區辦理3場次,7月6日辦理決賽。

國防部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由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說明競賽方式,會中邀請第一、二屆均晉級決賽的恆春工商、臺中女中及莊敬高職等3所學校儀隊代表出席,展現旺盛的企圖心,讓這項競賽活動精采可期,未演先轟動。

其中恆春工商儀隊隊長韓宜婷表示,參加儀隊追求的是一種崇高的榮譽,也是展現力與美的競技,去年參加比賽除了提高大家的凝聚力,也讓自己了解國軍,提升加入國軍的意願,所以已報考陸戰隊的志願役士兵,希望未來能實現夢想。

▲▼國防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軍聞社提供)

▲恆春工商儀隊隊長韓宜婷,已報考陸戰隊的志願役士兵,希望未來能實現夢想。

▲▼國防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