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悲歌 墾丁首傳飯店遭法拍 中庭已淪蓄水池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圖/擷取自google map)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傳出法拍消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旅遊業不景氣,就連墾丁飯店一級戰區都傳出法拍消息,「墾丁泊逸飯店」2筆建物將在4月17日執行一拍,底價分別為9千531.5萬元以及5億8千478.5萬元。法拍業者表示,這是首次正墾丁區域飯店因「經營不善」被法拍,與過往屏東飯店遭法拍狀況相較更為嚴重,顯見旅遊業不景氣程度之高。

根據司法院公告,17日將進行一拍的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7號5層樓、以及6-5號9層樓建物,前者總坪數942.7坪、設定一拍底價9千531.5萬元;後者總坪數4896.6坪、底價為5億8千478.5萬元,2筆拍賣總額合計逾6.8億元。而債務人均為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對照地址與公司名,查出拍賣建物,即是墾丁渡假村以9億元買下的舊渡假飯店,改建後,即更名為「墾丁泊逸飯店」。

據了解,「墾丁泊逸飯店」於去年1月5日結束營運,後因積欠合作金庫商業銀行2億餘元遭提告,法院判決可全數索賠。當時飯店管理階層還透露,陸客不來、加上一例一休,是壓垮飯店最後一根稻草。結束營運後的建物,更曾被媒體捕捉到中庭已成蓄水池的悲慘景象,令人不勝唏噓。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屏東過去曾有「恆春富悅飯店」、「大鵬灣大飯店」遭法拍消息,「恆春富悅飯店」疑似股權爭議,「大鵬灣大飯店」則位於東港,與墾丁市區截然不同,此次法拍顯見旅遊業受陸客不來與該區物價上升有所關連。

關鍵字:墾丁滷味泊逸飯店法拍大鵬灣恆春富悅飯店寬頻房訊徐華辰飯店屏東陸客一例一休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法拍屋熱潮搶便宜 當心買到凶宅反賠錢

法拍屋市場拍定均價連三年上揚,其中六都之中高雄漲幅最多、達83%。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進3年法拍屋市場連續成長,顯見購屋人對於房市信心回溫,但購買法拍屋也需注意「法院筆錄」與「區域」,否則可能得..

4/8 20:15

西門町大咖房東棄百萬租金不賺 寧開百坪娃娃機店

傳說在西門町坐擁23間店、租金收入達3.6億元的Seven董,去年中起,竟傳在旗下百坪武昌街店面,做起娃娃機店生意。記者實際採訪當地攤商透露,Seven董擁有的娃娃機店,號稱「東南亞最大夾娃娃機店」,..

4/8 18:49

台灣建物又老又醜 危老至今僅90案通過

都更限制多,危老重建成救贖。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30年以上老屋超過400萬棟,但都更限制多,政府也因此積極推動危老重建。業者指出,目前全國已成功推動90件危老重建案,其中,雙北市共計50件,就連基..

4/8 13:24

空屋稅救東區 1元租約恐破解

台北市東區近年空置率接連上升,甚至已達12.5%。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解決東區沒落與空租問題,提出課徵空屋稅救東區。商仲業者認為,目前柯文哲提出的加稅作法,無法真正提高業主出租意願,除非將稅率調整至10%..

4/6 12:03

不怕個資全都露 地籍謄本分類保障

在兼顧不動產交易安全與個人資料隱私的原則下,自2015年起,地籍謄本已分為三類,其中第二類與第三類最大的差別,第二類誰都可以申請,但僅有部分姓名、統編、完整地址;第三類則是露出完整姓名與地址,但必須本..

4/6 09:00

國泰置地租金飆 逼宮南山廣場商辦王寶座

根據最新揭露的實價資料顯示,台北市信義區頂級A辦大樓「國泰置地」,每坪租金有兩筆站上4,200元,刷新自己的實價揭露紀錄,但仍未超越前次商辦王「南山人壽廣場」。信義房屋指出,信義計畫區的辦公市場仍是市..

4/3 15:38

環狀線通車在即 中和看屋增2成

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進入完工階段、年底即將通車,今(3)日也舉辦「大坪林站至板新站車站間人行道」更新工程動土典禮,根據實價登錄,近2年中和區房價波動不大,甚至電梯大樓行情還不跌反漲,當地房仲甚至傳出第..

4/3 12:00

北市推住宅免費健診、無障礙補助 唐峰正:先查違建誰造成的

台北市政府推出「無障礙設施改善與補助計畫」,包含住宅「免費健診」、總工程經費45%、最高107萬補助。UD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對這項政策指出3大盲點並提出建議,包含「違建是誰蓋的」、「查驗建..

4/2 17:45

柯P公宅政績片自比豪宅規格 網友評價兩極

台北市都發局拍攝影片宣揚柯P公宅政績,主題訂為「台北公宅尊爵不凡」,內容大玩網路哏,形容詞句如「尊爵不凡」、「氧氣進得去、二氧化碳出得來」、「和鄰居一起約跑」等,雖遭部份網友質疑大玩「黃色」、「浪費錢..

4/2 15:47

顏炳立:賣菜郎與燕子來了房價也不會漲!

戴德梁行今(2)日發布最新房市預測,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開頭就直指房價尚未落底。顏炳立說,「現在的低價將是明天的高價」、豪宅則是「今年放量、將是真正落底年」。

4/2 12: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