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悲歌 墾丁首傳飯店遭法拍 中庭已淪蓄水池 

2019年04月9日 10:36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圖/擷取自google map)

▲墾丁泊逸渡假酒店傳出法拍消息。(圖/擷取自google map)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旅遊業不景氣,就連墾丁飯店一級戰區都傳出法拍消息,「墾丁泊逸飯店」2筆建物將在4月17日執行一拍,底價分別為9千531.5萬元以及5億8千478.5萬元。法拍業者表示,這是首次正墾丁區域飯店因「經營不善」被法拍,與過往屏東飯店遭法拍狀況相較更為嚴重,顯見旅遊業不景氣程度之高。

根據司法院公告,17日將進行一拍的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7號5層樓、以及6-5號9層樓建物,前者總坪數942.7坪、設定一拍底價9千531.5萬元;後者總坪數4896.6坪、底價為5億8千478.5萬元,2筆拍賣總額合計逾6.8億元。而債務人均為墾丁渡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對照地址與公司名,查出拍賣建物,即是墾丁渡假村以9億元買下的舊渡假飯店,改建後,即更名為「墾丁泊逸飯店」。

據了解,「墾丁泊逸飯店」於去年1月5日結束營運,後因積欠合作金庫商業銀行2億餘元遭提告,法院判決可全數索賠。當時飯店管理階層還透露,陸客不來、加上一例一休,是壓垮飯店最後一根稻草。結束營運後的建物,更曾被媒體捕捉到中庭已成蓄水池的悲慘景象,令人不勝唏噓。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屏東過去曾有「恆春富悅飯店」、「大鵬灣大飯店」遭法拍消息,「恆春富悅飯店」疑似股權爭議,「大鵬灣大飯店」則位於東港,與墾丁市區截然不同,此次法拍顯見旅遊業受陸客不來與該區物價上升有所關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