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吃到「帶殼梅干扣肉」! 他知真相猛作嘔:後來幾道菜都沒吃

▲▼      喜宴吃到鱉他嚇傻       。(圖/翻攝自我是楠梓人)

▲ 喜宴吃到鱉他嚇傻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楠梓人)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鱉」是某些中式餐廳會見到的料理,鱉肉不但含有豐富的膠質,鱉殼也常被拿來當作中藥材使用。不過很多人看到這外型還是不敢下嚥,心裡有道過不去的坎,更是有網友在喜宴中看到「醬燒鱉」後,嚇得後面的菜都不敢吃。

一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我是楠梓人」中貼出一張喜宴菜照片,並且表示這是他在婚宴中吃過最驚嚇的一道菜,害得他一度噁心,之後的菜都吃不下去,詢問大家是否也吃過「驚嚇婚宴料理」。只見圖中的菜色乍看之下像是梅干扣肉,不過仔細一瞧,上頭墨綠色的「梅干菜」其實是硬硬的殼,原來這是一道「醬燒鱉炒栗子」,許多網友們知道真相後也都表示不敢嘗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留言網友表示會怕,「鱉常會在喜宴出現我都不敢吃」、「跟青蛙一樣不喜歡」、「我可能只會挑栗子吃吧!」另外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曾在南部的廟會吃到「鱷魚肉湯」。

不過在中醫觀點中,鱉被視為滋補聖品,裡面不但含有豐富膠質,鱉殼和其他中藥一起使用還有滋陰潛陽、消腫退虛熱等功效;有些吃過的人就愛這味,表示「好吃!比雞肉嫩」、「鱉很多膠質,養顏美容」、「鱉蛋也好吃」、「眼睛閉起來就不怕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