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祖克柏家附近撿破爛!靠矽谷富豪垃圾維生 每周進帳9000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退伍軍人歐塔(Jake Orta)曾一度淪為遊民,現在居住在舊金山政府補助的一間公寓,而這間公寓恰好距離億萬富豪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豪宅僅三條街巷,他靠著撿富豪的垃圾維生,成為一名全職「拾荒者」。

據《紐約時報》報導,56歲的歐塔現在居住於政府補助的小套房中,這套房裡塞滿各式各樣的垃圾,包括完好如初的吸塵器、咖啡機、吹風機,還有大袋衣服,這些都是在祖克柏家附近的垃圾箱撿到的。歐塔表示,「有錢人扔掉的東西,常常都讓人驚訝!」

歐塔認為比起拾荒,自己更像是一個「尋寶者」,他還曾經撿過一條名牌牛仔褲、全新的黑色棉外套、灰色的nike慢跑鞋和一個自行車的打氣筒,「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挖到什麼!」歐塔的目標是每天從他的「寶物」中,賺取大約30至40美元(約台幣900至1200元),而每周收入能達到300美元(約台幣9000元)。

歐塔說,他最近挖到的寶物還有手機、ipad、三只手錶,以及數袋大麻。他表示,每年8月下旬到9月之間,美國內華達州沙漠舉辦的「火人祭」活動結束後,他還能撿到多輛沾滿細沙被丟棄的自行車。據悉,如果歐塔不撿這些東西,它們可能被送到市郊的垃圾場,以大型推土機輾壓不能回收的垃圾,然後由卡車送到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掩埋場。

負責收集舊金山垃圾的Recology發言人理德(Robert Reed)表示,雖然美國各大城市有不少專靠撿垃圾為生的人,但其實,在加州翻撿垃圾屬於違法行為,只要是街道上的垃圾桶,裡面的內容物都是垃圾收取公司所有,只不過這項法律很少執行罷了。

澳大利亞攝影師尼克·馬扎諾(Nick Marzano)記錄了舊金山垃圾拾荒者的行為,他估計該城市有數百個像歐塔一樣的人,「我認為,這個行為是一項公民服務,因為這些東西不會進入垃圾場被掩埋,而是可以重複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