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好澡再來!《遊戲王》美國大賽新增玩家衛生規定

▲《電影版遊戲王:次元的黑暗面!》劇照。(圖/甲上提供)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知名集換式卡牌遊戲《遊戲王》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且仍未退燒,許多人至今仍很喜歡在卡牌店中和同好練上兩手,每年《遊戲王》的卡牌賽事也持續舉辦中。但日前在美國舉行的官方賽事中新增一條規定:「要求參賽者以乾淨的外觀參加比賽。」

這項規定是在4月3號公開,在規則書中「決鬥者的責任」中新增一條關於衛生的明令,要求參賽者以乾淨的狀態參加比賽,包含衣服過度髒污,或是身上散發惡臭都可能受到警告、甚至取消資格等五種不同可能的處罰。在這條規則中也解釋,由於遊戲王比賽多半在比較擁擠的場合而且是長時間,所以有骯髒的人是會令人反感的。

▲《遊戲王》2017世界大賽。(圖/翻攝官網)

這項規定發表後,在網路上一面倒的受到不少玩家支持,不過也有外媒認為「臭」的認定方法可能有點難以拿捏。而卡牌遊戲玩家的衛生問題其實也不是頭一遭,日本有遊戲卡牌店在去年3月舉行比賽時就曾經在門口貼出公告,希望「參賽者洗好澡在乾淨的狀態下再來店裡」,雖然當時只能算是勸導而非強制性,當時仍引起不少玩家熱議。

關鍵字:遊戲王衛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