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卡達亞錦賽最後調整 陳奎儒澳洲賽110欄13秒68排亞洲第二

▲▼  亞運田徑110欄預賽中華隊陳奎儒         。(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奎儒在澳洲賽中跑出亞洲第二的成績。(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去年在雅加達亞運中,於男子110欄中跑出全國紀錄13秒39的陳奎儒,近日在澳洲全田賽以13秒68排名第二,而傷癒復出的楊尉廷則緊接在後以13秒76拿第三,兩人的成績放到今年亞洲區都排在前五名,陳奎儒更是僅次於大陸的謝文駿,有望在接下來的亞錦賽中為中華隊添牌。

▲澳洲全田賽,陳奎儒第二、楊尉廷第三。(圖/翻攝自陳奎儒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全田賽,陳奎儒第二、楊尉廷第三。(圖/翻攝自陳奎儒粉專)

過去楊尉廷、陳奎儒在110欄中彼此競爭,先有楊尉廷在2017全大運時跑出生涯最佳的13秒57寫下全國紀錄,接著陳奎儒在去年的全大運先以13秒50締造新紀錄,相隔20天他再度於田徑黃金大獎賽大阪站中繳出13秒49將全國紀錄再度推進,這還沒結束,陳奎儒在亞運中再度刷新紀錄,以13秒39成為最新全國紀錄。

▲亞運田徑,110欄陳奎儒、楊尉廷賽後擁抱。(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跨欄雙雄」陳奎儒、楊尉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兩人先是在3月的青年盃中小試身手,陳奎儒以13秒90破大會摘金,楊尉廷則以14秒02排名第二,當時陳奎儒表示對於表現並不滿意,技術方面沒有發揮水準,而楊尉廷也還在適應新環境,表現不如預期。

接著來到在雪梨奧運主場館進行的澳洲全田賽,這場比賽同時也是為卡達亞錦賽做最後準備與調整,陳奎儒以13秒68拿排第二、楊尉廷以13秒76第三。陳奎儒的成績目前放在亞洲區排名第二,僅次於大陸謝文駿在4月6日於美國所跑出的13秒46,而楊尉廷則排名亞洲第四,第三為日本的金井大旺13秒73。

陳奎儒表示,目標明確就是擺在要達標10月世錦賽參賽門檻13秒46,或是直接在亞錦賽中奪金保送世錦賽,而楊尉廷今年目標則放在拿坡里世大運,對於目前成績認為還在預期之內,但相信經過更多比賽洗禮可以更好,畢竟之前因傷太久沒有比賽。

▲亞運田徑,110欄架楊尉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楊尉廷目標放在世大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