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骨全碎」祈求康復…男感動還願!走在最後伴媽祖遶境21年

2019年04月9日 01:38

▲▼大甲媽繞境空拍。(圖/記者葉南州攝)

▲在大甲媽祖遶境的隊伍最後方,21年來都有一名男子默默地跟隨著。(圖/記者葉南州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7日晚間起駕,展開為期9天8夜遶境,吸引數萬名信眾隨行,但在長長的進香人龍後方,卻有一名腳上裹著白色紗布、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男子緩步隨行;其實這看似不起眼的每一小步,卻是在訴說著21年來不變的堅持,還有一段「媽祖顯靈」的神奇往事。

根據《聯合報》報導,這名男子名叫黃清海,在20多年前他還是一名貨車司機,每天都為了生活奔波往返,直到有次發生了嚴重車禍,造成他右腳嚴重粉碎性骨折,儘管動了2次手術,但術後卻仍不見好轉,傷口還發炎難癒,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在人生絕望的谷底,黃清海已經沒有太大的心願,他虔誠向媽祖祈求,只希望能讓腳傷康復、恢復行走,如果媽祖能夠幫他,他願意陪伴媽祖遶境出巡10年,且途中永不戴帽、斗笠,並且永遠走在隊伍的最後方。

在黃清海發願後,媽祖似乎真的聽見他的祈求,過不了多久,原本發炎難以癒合的腳傷,竟奇蹟似的開始復原;而黃清海在能夠行走後,也履行對媽祖的承諾,懷抱著感念的心情,緩緩踩出一步又一步,走在遶境隊伍的最後方,做一個不起眼、又沉默的忠實信徒,只是他也沒料到,當初許下了10年承諾,如今卻不知不覺已經走過了21個年頭。

黃清海說,現在雙腳上還裹著紗布,是因為先前又受傷,為了避免傷口感染,才會包著紗布參加遶境;現年64歲的他談到生活,表示自己的經濟狀況並不好,靠著每月4000元的殘障補助度日,就連住都要由慈濟人接濟,但儘管生活困苦,他對媽祖的信仰卻始終堅定不移,再怎麼辛苦,每年都要陪著媽祖走完這一段。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