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太子盃/吳東霖32強挑戰一哥莊吉生 自嘲「球迷數應該壓倒性」

▲吳東霖將對決莊吉生。(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吳東霖將對決莊吉生。(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三太子盃挑戰賽,我國最具未來性的網球新星吳東霖在首輪以6比4、6比3擊敗尤承宇晉級第二輪32強,這次籤表剛好台將都非常集中,下一輪他將對上「台灣一哥」莊吉生。吳東霖自嘲笑說:「球迷數量大概是壓倒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對Jason當然是很期待,沒有交手過。他現在是台灣一哥,能在自己家鄉遇到排名最好的球員,滿興奮的,要讓球迷好好欣賞。但不要只幫他加油,球迷數量應該是壓倒性。」吳東霖笑說。

莊吉生目前世界排名134,今年曾在ATP250等級的紐約男網賽擊敗帝亞佛伊(Frances Tiafoe)闖進8強。「練過幾次球大概就知道他底線很強悍,防守反擊也不錯,很耐打,發球速度不快但準度不錯。」不過吳東霖188公分的身高在力量上擁有優勢,「把自己發球發好,底線攻破,他有輸不得壓力。」

▲▼ 莊吉生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 莊吉生 。(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吳東霖今年在智利的聖地亞哥挑戰賽奪下亞軍,曾擊敗世界前百的選手,排名309為台灣最具希望的新生代職業好手之一。除了科學化訓練,吳東霖在心理層面也成熟不少,「要有頂尖的心理素質,不管遇到什麼狀況,像個戰士有自信,什麼困難都拿不倒。今年目標是打到大滿貫會外賽,一球一球打好,開心享受網球,一天一天過。」

下了球場的吳東霖其實是個瘋狂棒球迷,日前在鈴木一朗退休時也非常關注。雖然沒關注到全盛時期,但陸續從報章雜誌得知他的偉大成就,「他的思想、為人非常值得學習。他之前說:『我已經做到最好,三振我也不覺得怎樣』最讓我敬佩。」

關鍵字: 三太子盃吳東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