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太子盃/楊宗樺靠熱情生存 單打生涯的最後之舞?

▲▼楊宗樺。(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宗樺。(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在2年前的三太子盃挑戰賽,台灣好手楊宗樺表示如果2年後再打不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就考慮退休。2年過去,楊宗樺多次闖進挑戰賽8強,還曾晉級至4強。不過他表示其實這樣的成績不如自己預期,今年將是他單打的「最後之舞」。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中職精彩直播賽事不漏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賽事直播看《播吧》

「我真的很熱愛網球,不然心態都已經不行了。」身為過去的青少年球網,楊宗樺曾被寄望為台灣網球的希望,但沒能繳出讓自己和外界的成績,單打最佳164名,曾經一度回到未來賽重新調整,試圖重拾身手和信心,生涯歷經不少起起伏伏,「很愛網球才會繼續下去。」

8日在三太子盃單打首輪,他以6比4、6比3擊敗日本選手越智真晉級32強。「去享受比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現在能比較成熟去想,現在打球感覺、狀態是這5年來最好。」他透露這兩年花式聘請奧地利教練就已經花了至少100萬台幣,比賽的交通住宿仍舊自己張羅,「砸老本了!」

「歐洲訓練花那麼多錢,單打希望今年打好一點。如果沒有想像中好,單打可能先不打拼雙打,希望能再突破。」他目前排名278,希望能再把排名拉上來一些,到大滿貫打會外賽,力拼會內賽初登場。

「網球重要的是心態,每年1到11月都在比賽,輸個一、兩個月第一輪就會很失落。其實還是要找人聊天,不能自己悶在心裡。」他說雖然男子網球圈雖然不像女網勾心鬥角的狀況較為嚴重,但同一群私交不錯的選手,可能隨時會變成場上的對手,的確較難開口談心。

關鍵字: 三太子盃楊宗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